亦庄“机”密|带您探馆!抢先感受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博览会

2018-08-13 14:5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8月13日讯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电子学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的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8月15日至19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作为大众参与度最高的板块,博览会将于8月15日-8月19日举办,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的A馆、B馆和D馆举行。展区由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等部分组成。

中国自主研发的机器狗Laikago、仅在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展出过一次的Festo仿生飞蝠、可搬运最大达到1350kg的重物机械臂FANUC Robot M-2000iA、有感情认知能力的类人机器人Pepper……50000平方米的展览区域内,将邀请全球机器人领域著名企业、高校、科研机构,集中展示世界机器人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应用产品与解决方案。

image003

想看未来工厂、高精尖组件?A馆等您!

image004

A馆为工业机器人展区和核心零部件展区,新松、哈工大机器人、ABB、发那科、安川首钢、广数、SMC、优傲、科尔摩根、华数等企业将亮相。Fanuc Robot M-2000iA、费斯托仿生狐蝠、安川首钢定制化机器人自动生产线、新松SCR5协作机器人、广州数控RB08、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T5协作机械臂、优傲e-Series等优质企业的精彩产品将与大家见面。

Fanuc Robot M-2000iA 展位号 A204

image005

作为工业机器人的经典分支,机械臂FANUC Robot M-2000iA主要应用于物流搬运、机床上下料、拾取包装、材料加工等生产流程,可搬运最大达到1350kg的重物,手臂部防尘防水,可以适应多种恶劣环境,搭载最新的R-30iA控制装置,可以实现最新的机器人控制功能,实现精准操作。

FESTO仿生狐蝠 展位号 A210

image006

FESTO的研发人员密切观察了狐蝠的特性,依据其不依靠羽毛飞行的自然模型,在超轻型飞行器中从技术上实现了这些特性——飞蝠的翅膀装置分为前翅和后翅,这样的设计可以使得飞行效果尽可能达到狐蝠的飞行效果。BionicFlyingfox是仿生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结合的又一进步,它的出现帮助人类进一步了解了动物世界飞行行为背后的原理。

安川首钢定制化机器人自动生产线 展位号A211

image007

安川首钢自行开发的定制化机器人自动生产线,系统中的8台机器人配备了激光传感器、视觉定位系统、nLight激光器等技术手段和装备,按照订单情况自动执行产品进行配料、检测、零件拼接等所有流程,整个系统由统一物流输送线连接,有条不紊,运转顺畅,全程自动化完成客户指令,生产的产品精致美观,具有基本的工业4.0概念要素。

新松SCR5协作机器人 展位号 A301

image008

新松协作机器人生来即为创造生产新模式,融合了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技术于一体的它们,更智能、更人性化,是人类最为可靠、最具效率的工作伙伴,它们的身影未来将遍布在各行各业。本次世界机器人大会上,新松SCR5协作机器人+AR技术实体演绎人机协作的生产新模式——PCB板搬运,未来制造,已然来临!

广州数控RB08 展位号 A302

image009

广州数控RB08搭载多合一驱动,效率高,体积小;根据市场需求不断开发的新工艺包,使其可以更好地满足市场要求;通过分析机器人机构固有频率,并据此设计合适的限波滤波器,可以避免机构出现共振,从而抑制和改善机器人的振动情况。RB08可以广泛应用于打磨、抛光、机床上下料、冲压自动化生产线的自动搬运、喷涂、焊接行业。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T5协作机械臂 展位号 A311

image010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T5协作机械臂具有6自由度,自重22kg,可负载5kg,具有人机交互简便、部署灵活、接口丰富等特点,适用于多品种、小批量的柔性化产线,可完成搬运、分拣、装配等工序,为3C、机械加工、食品药品、汽车汽配等行业提供安全、简单、经济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同时还可用于医疗、教育、科研、娱乐展示等行业。

优傲e-Series 展位号 A202

image011

优傲e-Series协作式机器人融合了最新技术成果,能够加快一系列应用的开发速度。例如,以工具为中心的内置力传感器为e-Series带来更高的精度和灵敏度,能够满足更多应用场景的需求。e-Series提供了无与伦比的便利性,经过重新设计的控制面板以及新型编程与控制软件让所有应用的部署和编程都更为简单,17项安全功能进一步简化了操作。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