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庄“机”密|带您探馆!抢先感受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博览会(2)

2018-08-13 14:5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B馆感受商用多面手——浸入生活的人工智能

image012

B馆为服务机器人展区和人工智能展区。科沃斯、猎豹移动、中瑞福宁、荷福、iRobot、康力优蓝、优必选等企业将亮相。来自Softbank的Pepper、中瑞福宁P-Care综合服务机器人、猎豹移动的五星级服务接待机器人豹小秘、康力优蓝优友U05、荷福姚明高仿真人投篮机器人2.0等展品将与大家见面。

Softbank Pepper 展位号 B103

image013

Pepper是一款具有“感情认知”能力的类人机器人,身高4英尺,立足于一个由三个滚轮组成的旋转底座,内置传感器包括摄像头、激光探测器和红外传感器,可以用来侦测人类的面部特征。Pepper可爱、体贴,能与人进行闲聊,也可以用作迎宾、提供信息引导及娱乐顾客,它已经进驻日本移动电话企业SoftBank Mobile公司旗下140多家销售门店。

中瑞福宁P-Care综合服务机器人展位号 B202

image014

P-Care是中瑞福宁引进欧洲先进技术与自主研发相结合的综合服务机器人项目,它目前主要定位是养老服务,包括移动辅助、卫生保洁、行动助力、聊天提醒、安防保护、洗澡清洁、睡眠辅助、健康体检7大项30余小项功能,是适合在老年人家中和养老院使用的服务型机器人,是我国家庭服务机器人产业中的重要产品。

猎豹移动的五星级服务接待机器人豹小秘 展位号B101

image015

豹小秘是一款五星级服务接待机器人,可实现前台接待、智能引领、焦点跟随等功能。它配备有自主研发的人脸识别算法,能精准进行人脸人体识别与跟随;其语音合成技术,以近百人参与,超过一年精心雕琢的AI声音取代录音、机械音;完善的室内导航系统,融合多传感器,定位精准,主动避障,自主优化路线,自动回充,全天续航。

康力优蓝优友U05 展位号 B201

image016

优友除了具备类人型智能商用服务机器人自然语音交互、微秒人脸识别、自主避障行走、仿生动作模拟、智能控制中枢五大基本功能外,更突出类似人类的情绪情感系统和行为决策系统,能够识别表情和动作,具备数百种情感表达,同时具备极强的学习能力和22个仿生类人自由度,让机器人与人类的交互变得更真实,更有温度。

荷福姚明高仿真人投篮机器人2.0 展位号 B203

image017

姚明机器人2.0版本的高仿程度以及投篮、视觉听觉、语音交互、面部神经元都已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与1.0版本相比,2.0版本的功能更加齐全、语音语义功能更加完善,随着其成功问世,“他”也将率先进入产业化,为竞技体育训练的人工智能化、全民健身的运动娱乐化和仿人机器人的社会化服务应用,提供了巨大的市场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