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庄“机”密|带您探馆!抢先感受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博览会(3)

2018-08-13 14:5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特种机器人集结完毕,D馆报道!

 

image018

D馆为特种机器人展区。届时将展出中信重工开诚智能RXR-MC80BD消防灭火侦察机器人、北方车辆研究所的轮式无人巡逻监视平台等特种机器人产品。

中信重工开诚智能RXR-MC80BD 展位号 D101

image019

中信重工开诚智能RXR-MC80BD消防灭火侦察机器人便是当之无愧的“灭火专家”,水炮射程88m,最大流量80L/s,行走速度1.5m/s,通讯距离1km,牵引力3700N,能够攀爬40°斜坡或楼梯,此外还可以做到自主降温、自动发电、探测火场环境、采集现场声音图像以及自主避障。目前,该款消防机器人已多次参加重大火灾事故现场救援,为灭火救援工作保驾护航。

北方车辆研究所轮式无人巡逻监视平台 展位号D107

image020

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的轮式无人巡逻监视平台,采用锂离子动力电池,自重1吨,可连续工作6小时,最大遥控距离10Km,可以搭载500Kg任务载荷模块,最大行驶速度30Km/h。这台轮式无人巡逻监视平台不仅可以克服路崖等复杂障碍,还可以变换遥控和自主行驶两种模式,在自主模式下可以实现对人员的跟随和固定路径巡航。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