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品牌力”IMS新媒体营销峰会圆满举办

2018-08-13 11:3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移动社交时代,来自社媒的品牌曝光和话题营销,直播和短视频的多样化传播形式,IP借势及跨界合作的泛娱乐化营销,深耕内容原创与价值输出的自媒体人等,为品牌营销赋予了更加丰富的内涵,而越来越多的品牌主对新媒体营销的关注和认可,也让我们越来越多地感受到新媒体创新的力量和创意的趣味。

8月9日上午,由IMS新媒体商业集团、克劳锐联合主办新媒体营销峰会在成都西博城隆重举办。大会以“创造·品牌力”为主题展开,邀请数名行业领导者,集结百余位品牌方、自媒体、MCN机构,荟萃各方声音,从创意营销、自媒体发展趋势的角度探讨行业生态新格局。

IMS新媒体商业集团创始人兼CEO李檬先生首先发表了主题为“品牌与消费者的新沟通之道”的演讲。随着移动技术和硬件的普及,移动互联网对用户注意力的争夺愈发强势。而移动商业生态里,今天的中国仍然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正因为我们现在生活的所有需求,基本上都可以在社交媒体上得到满足,进而在与用户沟通方面,自媒体越来越扮演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我们每天看到的所有信息,微博、微信、短视频等,这些内容创作都来自于自媒体,真正做内容创作的人是核心价值。

IMS新媒体商业集团CEO 李檬

克劳锐 CEO张宇彤分享了“自媒体狂热时代,品牌如何更好的发声”主题演讲。自媒体发展至今,已经呈现出品牌化、职业化、富媒体化、机构化、内容垂直区域化的发展趋势。自媒体时代,对于品牌来讲,想要借助自媒体打造声量,首先要让自己的品牌成为一个自媒体,与更多的自媒体人发生关系,打造自身品牌人设,丰富品牌内涵,构建社交关系网,甚至可以与用户更近一些完成场景体验。此外,品牌在选择自媒体合作的时候,要明确自己的需求,了解不同平台的投放模式,做最优选择。

克劳锐CEO 张宇彤

演讲最后,克劳锐与映天下、帛仑文化联名发布了2018年7月《ACG领域自媒体价值榜单》。从品牌商来讲,二次元文化这种年轻的、完全诞生于网络世界的垂直领域,也是一种新的触达方式。

ACG自媒体榜单发布

微博直播高级总监窦威做了“平台、内容、网红、品牌,如何进行一场高效直播营销?”主题演讲。直播在现在这个时代,为自媒体和品牌带来了一种更新的营销模式。互联网直播这样一个媒介形式在十多年前就已经出现了,但是最近三年整个直播业务的普及,随着4G和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变成一个全民的大众化的形式。自媒体、影视剧、电商网红等内容都通过直播的实时性和互动性,吸引到更多的关注度和流量,实现影响力扩大和商业转化,直播营销已经广泛地为品牌所接受和认可。

微博直播高级总监窦威

小米有品品牌战略高级总监李琦分享了“小米有品探索品牌维他命”的相关内容。小米有品重视用户参与感,在传播中努力学会与用户交朋友并建立长期关系,通过社交媒体创意内容的结合,完成了产品打造和迭代,成为小米“新零售”战略的重要一环。

小米有品品牌战略高级总监李琦

papitube COO 霍泥芳在会上分享了“曝光和转化,KOL与品牌产生的化学反应”演讲。自媒体MCN化发展已经成为一个主流的趋势,MCN发掘自媒体创意内容的同时,帮助他们慢慢形成自己的个人品牌。另一方面在对接品牌客户的时候,可以通过自媒体矩阵各自在各个平台上的真实粉丝,帮助品牌提升他们的认知度和好感度,并且通过创意走心内容,带动粉丝自传播,完成商业转化,而这些内容更需要品牌、自媒体和用户达成共鸣。霍泥芳还特别分享了品牌与KOL合作的小tips:希望可以给到内容创作者更多的时间、空间,长期深度合作更能实现共赢。

papitube COO 霍泥芳

星座博主陶白白带来了“两年,从底薪3500到月流水200万,用垂直运营赋能流量变现”经验分享,通过从直播主播到内容创作者、从星座领域跨界美妆领域的经历,讲述了品牌主不仅需要博主的流量,更主要的是看自身与KOL的调性是否契合,才能更精准的触达目标消费者。

星座博主@陶白白sensei

最后,大会进行了别开生面的圆桌会议,碰撞出激烈的思维火花。克劳锐CEO张宇彤主持了 “新媒体时代的新营销”的主题讨论。映天下CEO艾勇、同道大叔联合运营总监邵巍伟、知名美食博主@Fiona的厨房、以及IMS WEIQ事业部总经理邵磊,就明星和网红之间的竞争,网红带货的电商模式下自媒体的选择因素,广告商、自媒体人和平台商更希望选择什么样的合作对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圆桌会议

峰会通过众多大咖带来的干货分享,启发了新媒体新时代营销思路的变局。自媒体时代已经到来,IMS期待与行业中的各方携手,共同努力,让整个内容行业以及内容营销行业有一个更美好的未来,让天下没有难做的营销!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