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中国外卡队获无人机公开赛季军

2018-08-13 10:14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8月11日,为期两天的2018中国无人机公开赛——DCL国际邀请赛落幕,来自捷克与英国队伍分别获得两个比赛日的冠军,在第一天的比赛中,持外卡首次参赛的中国“独角兽”队获得季军。

七国顶级飞手在司马台竞速

据悉,此次比赛除了来自英国、美国、德国、瑞士、捷克、日本和中国的DCL常驻赛队外,还包括两支中国外卡队。

比赛在司马台长城脚下的长城剧场举行,分为8月10日、11日两个比赛日,两天赛制相同。

竞速无人机最高时速可超过140公里,0到100公里的加速可在1.6秒内完成。DCL的赛道专家设计了一条380米的赛道,模拟长城的巍峨蜿蜒。飞手们必须操控无人机在起飞后立即迅速攀升,掠过城墙和树木、穿越障碍气门、绕过障碍杆,最终穿过狭小的终点门。

经过角逐,来自捷克的Rotorama队与来自英国的Nexxblades队分别获得两个比赛日的冠军。“这次能在长城这样的世界名胜脚下与最强的对手竞争,对我们来说是实现了一个梦想。”Rotorama赛队的飞手对记者说。

中国外卡队闯进前三

此次DCL国际邀请赛共有三支中国赛队参加,一支是DCL常驻赛队中国龙队,另外两支是中国外卡队“独角兽”和“音爆”。

两个比赛日中,音爆队均失利于资格赛,中国龙队和独角兽队两次挺进八强。

独角兽队更是在10日的比赛中,刷新了外卡赛队的战绩。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里力压日本对手获胜,半决赛惜败于联盟排名第三的美国队伍,最终获得季军。

记者了解到,外卡队闯进三甲,也是比赛创始以来的第一次。

在飞手个人圈速排名中,首日独角兽队的李坤煌排名前十,次日中国龙队队长沙海泓位列第五,刷新了中国飞手在此次比赛中的圈速排名。

据悉,为独角兽队赢得胜利的李坤煌只有19岁,刚参加完高考,他从2016年开始在国内多个无人机竞速赛事上捧得过奖杯。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作者:王子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