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专访兰迪少儿英语李晶:成为有温度的国民教育企业

2018-08-13 08:37 国际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8 年,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市场进入高速发展期,行业竞争愈加激烈。不久前,兰迪少儿英语获得5.2亿C轮融资,引起了教育圈的广泛关注。这不仅表示兰迪拿到了下一段航行的船票,也代表着兰迪有更强的实力去完成它的愿景。

面对竞争如此激烈的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市场,兰迪具备哪些优势,又将如何紧抓市场机遇?围绕师资内容升级、新品类定义、品牌愿景、行业趋势等问题,CCTV《大国品牌》对兰迪少儿英语创始人兼CEO李晶进行了专访。

营收高质增长 领跑少儿英语

据相关研究报告显示,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市场在过去5年内以30%~50%的环比速度增长,预计2019年市场规模超50亿。少儿英语教育市场或将进入爆发期,如何突破重围成为领军品牌,提升品牌认知与高效获客是关键。

目前兰迪少儿英语注册用户人数已经超过 100 万,月增会员数峰值过万名,月营收近亿。在营收高速增长的背后,兰迪同时创建以“KOL”和“学生学习周期”为轴线的两大运营体系。在这样的运营体系下,兰迪的转介绍率约 70%,续费率为 80-85%,满班率达到 90% 以上。

营收规模和用户规模的高质量增长证明,兰迪少儿英语在教研和运营方面均发展迅速,全面领跑在线外教同伴课领域。

垂直深耕 内容升级

家长们在选择在线教育机构时,往往会从师资力量、授课模式、课程体系、教材内容等多维度进行考虑与比较,而针对这些用户痛点展开也更容易形成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李晶表示,兰迪少儿英语深耕在线小班课学习,重视课程体系的研发,以科技赋能教育,采用全新的学习理念和学习方式,这也是兰迪的优势。

师资方面,为了从小培养孩子的母语思维,兰迪少儿英语只选择来自英国、美国和加拿大的优质外教,他们拥有教育相关专业背景和少儿教育相关经验,保障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

内容方面,兰迪少儿英语研发了情景化、互动化、游戏机制化的全新产品,根据学习内容呈现动态场景,带给孩子听觉和视觉上的刺激,让孩子在“玩”中学习知识、运用知识,最大程度的激发孩子学习英语的兴趣。

另一方面,兰迪与美国、英国最具影响力的教育出版商展开交流与合作,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教师培训、教材研发等,让更多的孩子有机会接触到国际先进的教育资源,通过学好英语走向世界。

谈及在线少儿英语教育的模式,李晶提到,能够让孩子对英语产生兴趣,挖掘出孩子的学习潜力,才是真正适合孩子的教育产品。

顺应孩子天性 首推同伴学习  

目前市场上大部分的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品牌以1对1的形式授课,容易形成单向传输模式,孩子学习压力大,难以培养平等交流的能力,更适合于水平差距大的成人教育。而孩子的水平相对差距不大,更注重学习体验和情感粘度。

针对这些痛点,兰迪少儿英语首推“同伴学习”理念,以1对2同伴课的形式进行教学,2名孩子以同伴学习的方式进行合作、竞争、讨论、示范等,形成平等交流的氛围,充分调动孩子的学习积极性,实现教学效果的最大化。

李晶表示,兰迪少儿英语的品牌初心是“Learn and Discover”,即学习与探索,也这是“兰迪”品牌的由来。兰迪不仅保证学习效果,还兼顾学生逻辑思维能力和合作竞争意识的培养。兰迪的使命是让教育温暖起来,提升学生的幸福感,让学生在课程中感受到温度。

AI赋能 播种未来

就目前而言,我国的教育资源仍存在分布不均衡情况,而科技成为平衡教育资源的有力手段。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的发展,在线教育也从单纯的教学视频录播或直播变为更加针对学生特点的个性化学习,因材施教的教学愿望也更易实现。

最近AI+教育发展火热,许多教育企业也开始布局AI技术与教育的融合,兰迪也不例外。李晶认为传统的课堂教学过程难以监测评价,此次C轮融资后,兰迪少儿英语将会通过AI、大数据等手段,把课堂进行量化拆分,分析老师的授课节奏以及学生的知识点掌握。然而,面对未来,李晶坚定地认为,AI只能赋能老师,不能取代老师,兰迪少儿英语要用真人传递温度,让教育回归温暖。

未来,兰迪还将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育模式。课堂语言学习后,学生只有在大量接触和使用真实、自然的语言中,才能形成运用英语进行交际的能力,而真实、地道的语言材料要安排在合情合理的情景之中。线下活动的设置将重视使用真实、自然的语言,重视口语的训练。

“线上+线下”的结合,既发挥线上不受时空影响的优势,又结合线下针对语言应用的活动,多方位培养学生语言能力。

兰迪少儿英语通过多方面进行的深度打磨改变了孩子的学习方式,也培养了孩子的思维方式和综合能力。希望在兰迪学习的孩子,长大后回想起来,从兰迪所获得的是让他内心感受到的温暖,这是李晶期待兰迪少儿英语与众不同的地方。

相信对于教育饱含热诚心与责任感,对教育方法有着深入理解的兰迪少儿英语会在将来走得更远,创造更高的社会价值,温暖更多孩子的英语之路,成为一家有温度的国民教育企业。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