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 高通量人工智能一体机等项目获一等奖

2018-08-14 08:3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8月14日讯 13日,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北京地区赛暨北京银行杯中国·北京创新创业大赛季(2018)总决赛及颁奖礼在京举办,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北京市科委副巡视员刘晖、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王明山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北京地区赛暨北京银行杯中国·北京创新创业大赛季(2018)由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等部门共同指导,北京创业孵育协会、北京众创空间联盟主办的北京地区最具代表性的创新创业赛事,是北京市创新创业成果的重要展示平台,对促进创新创业发展、营造优良创新生态环境起到了良好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本届大赛季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历时近四个月,共有513家北京地区科技型企业参赛,参赛项目分为初创组和成长组,涵盖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六个行业领域。通过总决赛,评选出本届大赛季初创组、成长组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经过初赛、行业复赛、晋级赛的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北京悉见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科睿芯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的参赛项目一路过关斩将脱颖而出,登上总决赛的舞台。总决赛现场邀请到了科创基金总经理杨力、创客总部创始人陈荣根、安芙兰资本董事长周伟丽、AC加速器创始人徐勇等知名投资人、创业导师担任大赛专家评委,评委综合考量项目的创新性、市场竞争力、盈利模式、投资价值等,对参赛项目的精彩路演进行现场评分,并结合自身知识与经历,对项目本身及创业者给予相应指导及建议。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高通量人工智能一体机、无轨导全位置爬行焊接机器人两个项目获得本届大赛季一等奖,大功率磁悬浮飞轮储能项目、活肿瘤生物样本库的建立及产业化、针对中国女性乳腺癌筛查的数字乳腺体层合成系统、虚拟黑客机器人Vackbot四个项目获得二等奖,悉见XR、佳格天地卫星遥感大数据云平台、高端显示材料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智慧城市BIM EPC智能管理平台、柔性纳米透明导电薄膜、可变体积隔热材料六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大赛季已成功举办四届,已成为北京地区创新创业企业的“孵化器”、创新创业高端资源的“连接器”,更是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助推器”。未来大赛季将继续撬动、汇聚、分享更多的创新创业服务资源,助力更多的创新创业者实现自己的梦想,为北京建设成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