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WRC早知道 】知人论物-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TA们来了(二)

2018-08-14 10:57 北京时间

【WRC早知道】知人论物-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TA们来了,此专栏将以每周呈现出八位大会嘉宾和八件精品展品的形式,呼应大会主题,提前放送大会精彩内容。知人论物,TA既是人也是机器人,世界机器人大会是人类与机器人命运共同体的象征,人与机器人将共同邀请全世界关注和参加盛会。

人类与机器的关系和文明层次,正随着科技的突破而裂变出越来越多的思考维度——利用技术造福人类福祉,将生物多样性的范畴扩大,共处同个地球空间内,他、她与它们的未来,必将携手,共同展望无垠宇宙的未知。

王树新

天津大学副校长

王树新,现任天津大学副校长,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系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和机器人与汽车技术研究所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有智能机器人技术、机械系统动力学控制、先进制造技术等。迄今,王树新主持国际合作、国家、部委及横向课题20余项,获部委奖励6项,发表论文80余篇,SCI/EI/ISTP收录20余篇,申请国际、国家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5项,授权1项。

王树新教授在2013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计划。王教授的研究成果“妙手S”系统成功打破了微创手术机器人国外垄断的现状。

于海斌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所长

于海斌,现任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所长,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全国工业过程测量和控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国际自动化协会会士,国际电工委员会机器人应用技术咨询委员会召集人。

主要从事工业自动化领域的研究工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创建和领导的“网络化控制系统”团队,入选科技部首批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国家首批“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青年科技创新杰出奖。

Torsten Kroeger

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教授

Torsten Kroeger,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正教授、人体学与机器人研究所(IAR)智能过程控制和机器人实验室(IPR)主任、斯坦福大学客座科学家、Reflexxes创始人。2014-2017年,Torsten在谷歌担任机器人专家(Staff Roboticist),兼机器人软件部总监。他的研究方向包括实时运动规划、迁移学习、确定性分布式实时系统。

Torsten曾获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学会“青年科学家奖”,GFFT奖(最佳博士论文),Heinrich Buessing奖,入围IEEE/IFR机器人与自动化创新创业奖以及euRobotics科技成果转化奖。

钱东奇

科沃斯机器人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

钱东奇先生于1998年创立科沃斯机器人有限公司(前身泰怡凯),开始自主研发生产吸尘器类产品,其研发产品顺利通过欧盟最严格的ROHS限制标准,并在国内外拿到多项设计专利。2006年,钱东奇推出自主研发的品牌“科沃斯”,开发研制出家庭服务机器人。2009年至今,在钱东奇的主导下,科沃斯机器人相继推出科沃斯地宝、窗宝、沁宝、管家机器人等划时代的家用机器人创新产品,形成了完整的家用服务机器人产品线。2013年,钱东奇又带领团队开始了公共服务机器人旺宝的探索,至今已迭代了三代。

在钱东奇的带领下,科沃斯相继在德国、美国和日本建立子公司,并成功开拓西班牙、瑞士、法国、加拿大、捷克、波兰、德国、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钱东奇也入选福布斯2015中美创新人物。

Kazuhiro Kosuge

日本东北大学机器人系教授

Kazuhiro Kosuge,日本东北大学机器人系教授。1980年至1982年任日本电装公司生产工程部研究人员,1982年至1990年任东京工业大学控制工程系助理研究员,1990年至1995年任名古屋大学副教授,自1995年起,任职于日本仙台市东北大学。他在机器和机器人控制领域有超过30年的研究经验,至今已在世界范围内发表过280余篇机器人领域的研究成果。

钱晖

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

钱晖,2005年毕业于上海中欧国际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2015年荣获“2010-2014年度上海市劳动模范”称号。1997年参与由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和日本发那科株式会社合资的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的组建工作,在公司成立后担任总经理,带领公司从1997年的几十万营业额到2016年的近50亿,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在业内名列第一。

Rezia Molfino

意大利机器人及自动化协会SIRI主席、瑞士日内瓦大学教授、欧盟委员会顾问

Rezia Molfino,意大利热那亚大学机器人专业教授,在意大利机器人自动化协会担任主席,2013年至2016年担任意大利焊接学会主席。同时担任欧盟“地平线 2020”咨询委员会专家,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和教育、大学及科研部、波兰科学与高等教育部、西班牙国家研究院行动计划、上海交通大学学术项目和西班牙ANEP机构等评估专家,也是欧盟任命的评估专家。

刘云辉

香港中文大学教授

刘云辉教授,东京大学博士,曾在日本国立电子技术综合研究所任职,1995年起任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天石机器人研究所所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10年入选国家“千人计划”,哈尔滨工业大学兼职教授;是机器人和自动化领域国际著名学者,国际电子电机工程师学会会士,香港工程师协会会士;任国际专业期刊《机器人与仿生学》的主编。

主要研究机器人和生物医学工程,发表了300多论文;2013年被评为SCI工程界他引最多的作者;多次获得国际优秀论文奖,授权发明专利10多项。承担了国家重大科技专项、自然科学基金等资助的项目20多项,创立了VisionNav Robotics, SmartEye Tech等科技企业。

大会群贤毕至,到场嘉宾星光熠熠。这就够了?NO NO NO!作为全球最高机器人领域盛会,在感受理论交锋的同时,怎能少了博览会上“实打实”的机器人?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