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2018智慧海洋论坛”9月将在青岛蓝谷举办

2018-08-14 09:46 中国日报网

智慧海洋是指依托先进的信息技术、智能技术与现代化的海洋装备和海洋活动深度结合,以实现对海洋的立体全面感知、广泛互联互通以及海量数据共享。建设智慧海洋将全面提升我国海洋军事、海洋管控、海洋利用和海洋开发等活动的整体效能和经略海洋的能力。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智慧海洋与相关技术装备领域的交流、创新与合作,促进产、学、研、用、军民融合的深度发展,满足我国智慧海洋工程建设需求;由中国船舶信息中心联合青岛蓝谷管理局将于 2018年9月12-13日 共同举办“中国智慧海洋与技术装备发展论坛” 。本届论坛以“智慧、融合、创新”为主题,届时主办方将邀请国内知名院士和来自政府、军队、军工、科研院所、高校、高科技企业、资本机构等相关领域的领导及专家、学者以及行业精英等数百位代表参会,共同就我国智慧海洋科技领域前沿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等热点问题展开交流,并着力推动相关技术成果对接合作。

本届智慧海洋论坛恰逢“2018青岛国际海洋科技展览会” 同期召开。据介绍,“海科展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重点突出科技前瞻性和成果交易性,致力于搭建海洋科技成果交流、展示和交易平台,打造成为中华民族海洋科技的品牌展会以及具有海洋科技风向标性质的“国际知名展”。届时将有数百家国内外厂商参展,同时与智慧海洋相关的大量“前沿黑科技”及“海洋神器”也将悉数亮相,让您真正领略前沿科技与深蓝海洋的完美融合,9月的青岛蓝谷将为您献上一场智慧海洋科技的饕餮盛宴。

另据主办方中国船舶信息中心介绍,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将联合我国智慧海洋与相关技术装备领域的数十家重点单位,共同筹建我国智慧海洋与技术装备领域的产业联盟。未来将依托联盟平台,广泛开展技术交流,学术研讨,产学研资用对接;以促进和提升我国智慧海洋科技创新与相关产业的整体发展水平。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