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蔚来汽车宣布赴美IPO

2018-08-15 08:3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蔚来汽车宣布赴美IPO

蔚来汽车沸沸扬扬的上市传言终于还是坐实了。北京时间昨天,蔚来汽车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IPO申请,公司计划在纽交所挂牌上市,融资规模为18亿美元。一旦上市成功,蔚来汽车也将成为继阿里巴巴之后,在美国融资金额最大的中国上市公司。

去年12月,蔚来汽车首款量产车蔚来ES8下线。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曾表示,将在今年4月完成首批交付,并在今年9月完成累计1万台车交付。在招股书中,公司表示交付存在延期,截至今年7月31日,蔚来首款量产车ES8共交付481台,收到17000台预约。另一组关键数据显示,蔚来汽车在2016年、2017年和今年上半年里,公司净亏损分别为25.733亿元人民币、50.212亿元人民币和33.255亿元人民币。仅从数字看,蔚来汽车的亏损呈逐年增加的趋势。招股书还表示,这种“烧钱”的情况未来可能仍将继续。业内人士分析,蔚来汽车急于寻求上市,是因为现阶段资金压力过大,需要“补血”。

蔚来汽车拟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NIO”。招股书还表明,公司创始人李斌持股17.2%,腾讯持股15.2%,高瓴资本持股7.5%。(记者 孙杰)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