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58同城发布职场单身人才报告:平均薪资过万 加班占比超五成

2018-08-17 09:5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8月17日讯(记者 陶国琪) 一年一度的七夕佳节如约而至,但有数量庞大的职场人,由于工作繁忙、生活圈子小,而成为主要单身群体。为此 58同城近期针对22-40岁的职场单身人才的工作生活状态进行了抽样调研,发布了《2018职场单身人才生活状态报告》。据报告显示,职场单身人才中,男性占比更高,达到50.2%;从年龄结构来看,22-25岁的单身人才数量最多,占职场单身人才的29.4%。

58同城《2018职场单身人才生活状态报告》还勾勒出单身人才画像,行政、互联网和设计位居单身人才热门行业前三甲。而从收入上看,目前职场单身人才中,薪资8001-10000元占比最高,达28.3%;期望薪资10001-20000元占比最高,达35.6%;本次调研中职场单身人才平均薪资为10023元,期望薪资达17797元。

IT男、行政女、高学历  成职场单身人才三大标签

根据58同城《2018职场单身人才生活状态报告》显示,行政、互联网和设计是单身人才最为关注的行业,其中人事/行政/后勤占比达13%、计算机/互联网/通信占比12.5%、美术/设计/创意占比7.6%。这是由互联网行业本身的特殊属性、工作强度、工作内容直接决定的,加班、无规律的休息时间都是导致单身率高居不下的间接原因。而专业技术人员稳居职场单身人才职位榜榜首,占比达16.1%,超过财务人员的2倍、教师的3倍,第二名为工程师占比为9.5%,可见,天天对着电脑的“程序猿”,经常加班加点的“攻城狮”,连逛街压马路的时间也没有,单身率高也是情理之中了。

图片2

图片2

从性别、学历、行业上看,IT男、行政女和高学历成单身职场人才的“标签”。计算机/互联网/通信是全行业中单身男性分布最高的行业,占比17.4%。人事/行政/后勤行业女性单身职场人占比最高为17.1%。与其他行业相比,互联网行业需要长时间接触电脑,人机交互的时间长,就意味着与人交往的时间短,长此以往,IT男也养成了“宅”性格,一些人甚至主动选择单身。而人事/行政/后勤行业中女性从业者较多,这是由于行业状态决定的,由于周围同性更多,少了“护花使者”,行政女也容易被剩下。

另外,58同城《2018职场单身人才生活状态报告》调研还显示,在各行各业中,高学历职场单身人才占比较高,这在互联网和金融、建筑行业中尤其明显,研究生学历的工程师人才单身占比最高,达20.9%。

职场单身人才平均薪资过万元   期望薪资超过1.7万元

58同城《2018职场单身人才生活状态报告》调研显示,在薪酬方面,职场单身人才的平均薪资为10023元,其中,占比最高的是8001-10000元、5001-8000元两个薪资区间,均达到28.3%,其次是10001-20000元、3001-5000元,占比分别为22.9%、11.9%。另外,职场单身人才期望薪资为17797元,其中10001-20000元占比最高,为35.6%,其次是20001-30000元、8001-10000元,分别占比25.3%、18.8%。

图片1

从薪酬的行业分布来看,金融行业收入最高,为13688元,其次是建筑、互联网、设计行业,分别为11714元、11120元和10865元。实际上,职场单身人才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工作中,收入水平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同时,职场单身人才对职业的期许更高,希望从工作中获得的回报也更大一些。

超5成单身人才在加班  对工作普遍满意

据58同城《2018职场单身人才生活状态报告》调研显示,有51.4%的单身人才在加班,不加班的职场人士更容易在工作中结识异性朋友,或通过亲友介绍异性朋友,而加班的单身人士更依赖于社交软件、网络结识异性朋友。这是因为,加班者经常运用碎片化时间使用社交软件聊天,而不加班者可以在咖啡馆、健身房和相亲等场景下,结识心仪的异性。

单身职场人才对工作的期望方面,可以分为两个阶段,工作经历5年以内的人才更追求自身成长,能力提升是他们比较看重的因素;5年以上,能力成长到一个较稳定阶段后,职场单身人才更希望获得薪资、职位上的提升。而随着工作年限的增加,职场单身人才更期望时间自由、工作轻松的状态。

在工作满意度方面,58同城《2018职场单身人才生活状态报告》调研显示,57.7%的职场单身人才对工作比较满意,13%的单身人才甚至觉得非常满意。可见,虽然暂时没有婚姻和恋爱,但职场单身人才的工作劲头很足,这也让他们内心充实,获得了满满的幸福感,尤其在22-25岁的职场成长初期,全心投入工作,会获得十足的成就感。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