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富中国技术中心重装升级正式运营

2018-08-17 11:08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13日,升级改造后的格兰富中国技术中心在苏州工业园区正式启用。作为格兰富两大技术中心之一,这里将支撑格兰富中国本地和全球产品开发及维护,并重点为中国市场提供更加优质的水泵解决方案。

格兰富中国技术中心于2005年正式成立,见证了格兰富在中国近20年的科技创新。成立之初,中心只有两名电机设计工程师,然而目前已拥有100多位技术研发人员和多个部门,包括机械流体设计、软件硬件控制器设计、产品数据管理、市场技术、以及工程维护和实验室等。此次升级改造后,技术中心办公室和研发区域得以扩大,设施水平相应提升,并将在人才培养、产品研发方面更加注重本地化。

“升级版”格兰富中国技术中心在苏州启用

格兰富集团执行副总裁卢子昂(Ernst Lutz),格兰富中国区总裁杨迎芳(Catherine Yang),格兰富技术中心总监尤金(Joachim Krogshave)在格兰富中国技术中心(从左至右)。

格兰富全球执行副总裁卢子昂(Ernst Lutz)接受采访表示,当前环保正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重点关注领域之一,格兰富将促进可持续发展、改善水环境视为自己的责任。未来,格兰富将继续将市场营收的5%用于环保等技术的研发,中国技术中心将在中长期形成200人的研发团队。

格兰富中国区总裁杨迎芳(Catherine Yang)说:“格兰富视中国为第二本土市场,格兰富去年收入增量的一半来自中国。今年,中国市场有望保持两位数甚至更高速度的增长,其中本土化战略至关重要。我们将继续利用工业4.0的技术,将数字化、互联性和云端技术整合在一起,打造智能化产品和解决方案,助力中国更好的应对水资源挑战,建设海绵城市,推进‘数字中国’和‘美丽中国’的建设。”

杨迎芳还透露,格兰富近期已在全球统一商标上加上了中文字体,充分体现出集团对中国市场及中国客户高度重视。改造后的中国技术中心格兰富中国市场部门一起,更加真实和细致地定义和发现中国市场的需求,倾听中国消费者的声音。

“升级版”格兰富中国技术中心在苏州启用

格兰富集团执行副总裁卢子昂(Ernst Lutz)

当天,出席活动的嘉宾一行人参观了格兰富苏州工厂。杨迎芳在参观过程中表示,中国的营商环境和知识产权保护日益完善。自加入WTO以来,中国不断加强立法和执法的力度,为外企在华经营提供了可靠的知识产权保护。格兰富注意到,今年两会提出的政府机构改革中,提出将重新组建国家知识产权局。这无疑是中国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举措,格兰富对此高度关注和赞赏。格兰富愿意与中国相关部门保持密切合作,为中国市场竞争的规范化和法制化做出积极贡献。

当日,格兰富与江苏大学和苏州大学签订了合作备忘录。这意味着格兰富将进一步加强与当地高校的校企合作。今后格兰富将加强与两所高校在基础研究、项目对接和人才方面的合作,针对海绵城市、楼宇二次供水等开发出更多适合中国本土的泵类产品。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