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时刻|亦庄上演机器人大趴!这些北京“军团”选手很抢眼(4)

2018-08-17 17:1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遨博智能协作机器人

关键部件实现全部国产化

kjcq20180817001-5

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于8月15日至8月19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图为遨博智能协作机器人。千龙网记者 陶国琪 摄

国产工业协作机器人面临对外依存度高、缺乏核心技术等“卡脖子”问题,自主研发势在必行。“遨博i系列是国内推出的首款协作机器人产品,与同类型、同负载的工业机器人相比,遨博新款协作机器人具备独特而精巧的机械设计结构,并拥有轻量级、高精度,易于编程、安装和部署的性能特点。”遨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高级经理刘红娇介绍说,该机器人也破解了传统协作机器人精度不高、速度不快的难题。

值得注意的是,遨博i系列采用一体化关键模块设计,成功突破了机器人控制系统、伺服系统、减速器等核心部件的技术瓶颈,实现了关键部件的全国产化。“作为工业协作机器人,遨博i系列在重要指标上达到国外同类产品的标准,并在逐步拉近与国际顶级品牌的差距。”刘红娇表示,这也使得国产工业协作机器人的售后服务周期与费用相比国际品牌大幅降低,有利于我国传统工厂的改造提升。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