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吨重无人机亮相机器人大会

2018-08-18 08:29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这也是无人机么?怎么这么大?”在世界机器人大会A馆序厅内,一个大家伙吸引了不少人的视线。这可是中国最大的无人直升机,重达三吨。    

这个大家伙可在海拔3000米以下以正常起飞重量起降,是我国第一个应用第四代旋翼的机型,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无人直升机。来自亦庄的北京中航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去年他们带来参展的是300公斤重量的无人直升机,今年的T333有三吨的起飞重量,续航时间在24小时左右,商载重量达到500公斤,最大承载重量一吨。除了运用在传统的海警海事、海关缉私、农业植保、军事防务和电力巡检等领域外,这款无人机在应急减灾方面也能够大显身手,可以运输更多的救援物资,也有更强的机动性。

中航智落户亦庄以来,产值由2012年底的91万元增长到2017年底的3.5亿元,增长380倍;人员由27人发展到400余人,增长14倍。短短几年间实现了从一片旋翼到一架飞机、从飞控系统到飞翔平台的升级,实现了中国第一次无人直升机指引精确制导武器首发命中、获得国内第一个无人直升机型号研制任务、成为目前唯一一家承担平台武器系统总体的民营企业。该公司还将在开发区布局中航智总部、整机生产基地、系统联调测试基地和产学研基地。    

据悉,2018年世界机器人大会共有5万多个机器人齐聚,许多精彩机器人等待您的发现,本届世界机器人大会将持续到19日,计划参观机器人大会的市民可登录世界机器人大会官网www.worldrobotconference.com报名。(记者孙颖)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