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时刻|力量与才华兼具 未来工厂的高精尖机器人家族狂秀肌肉

2018-08-18 15:4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综合报道 乐器演奏机器人、姚明高仿真投篮机器人、物品配送机器人……以“共创智慧新动能,共享开放新时代”为主题的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于8月15日-8月19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最惹人关注的博览会为期5天,展出面积约5万平方米,设立了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人工智能等展区,160多家机器人企业展示最新展品及应用,倾力打造机器人领域的中国“汉诺威展”。

其中,A馆为工业机器人展区和核心零部件展区,来自中国的新松、哈工大机器人以及来自ABB、发那科、安川首钢、科尔摩根、华数等世界知名企业的先进制造机器人悉数亮相,身处其中,仿佛来到了未来的工厂中。

工业机器人们一直被视为机器人家族中的“能力者”。本次世界机器人大会集中展示的众多新型工业机器人,不光“咱们工人有力量”,还有才华。

仿生机器狐蝠现场振翅起飞

微信图片_20180815165711

在面积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展区,一进门就看见各种大大小小的机械臂、传送带、生产线忙碌地进行着各种操作。

一个被围得水泄不通的展品是来自费斯托公司的仿生狐蝠。这款“可以飞起来”的机器人两翼展开宽度为228厘米,体长为87厘米,整体仅重580克。全身采用一种特殊研制的弹性气密材料,由弹性针织面料和选择性焊接的金属箔制成,蜂窝状的构造使其可以在轻微损坏的情况下继续飞行。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