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推亮相智博会 以大数据助力智慧城市数字化

2018-08-22 08:41 DoNews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2018第四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在深圳开幕。智博会以“新时代、新征程——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为主题,集中展示了以数字化管理驱动城市智慧化发展的新成果及新趋势,吸引了包括中国平安、华为、个推等数百余家中国知名企业。

大数据企业为智慧城市增能

时下,全国各地政府积极响应“数字中国”战略,广泛地与大数据企业合作,不断拓展智慧城市的内涵。这一过程中涌现了一批优质的大数据企业,其中特别亮眼的是来自浙江的智能大数据服务商“个推”。

个推作为大数据服务领域的独角兽企业,以APP消息推送技术服务起家,领跑推送市场多年,积累了海量的数据。依托自有数据资源,个推在行业内较早设立了大数据研究中心,利用智能化的数据分析系统,将庞大的数据资源转化为有价值的数据化解决方案,不断开拓数据增能新产业的边界。如今,个推已经成长为国内独立的智能大数据服务商,以其大数据技术为智慧城市的构建提供了创新的思路和手段,也越来越受到各级政府的关注。

此次参会,个推着重展示了智能可视化大屏及自身大数据服务生态圈,为智慧城市的建设带来了创新的理念和方式。

数据可视化让城市管理更智能

个推展位的一大亮点,是其智能可视化大屏,这一大屏可以根据参观者的需求切换显示智博会会场以及全国各知名城市和景点的人流情况。以智博会为例,大屏正中间展示的是会场的人口热力图,上面会有不同颜色的色块,颜色越浓代表着人流密集,颜色越淡代表着人流通畅;还有数个小窗口围绕着正中间的地图,分别显示着人流来源、人流趋势、人群画像等内容。

个旅智能可视化大屏示例 -

这是个推旗下旅游大数据管理平台“个旅”研发的“黑科技”产品。通过智能可视化大屏,个旅可协助旅游管理机构有效疏导景区人流,优化景区规划和旅游路线,为旅游活动和促销策略的制定提供参考。

如今,个旅已为包括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广东省旅游局、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等数十家旅游主管部门提供服务。例如,在2017年的清明假期中,个旅对杭州西湖景区的客流情况进行监测,发现大量游客使用共享单车出行,及时预警景区道路拥堵现象,协助管理部门开展了线下客流疏导,既保持了交通畅通,也保证了游客的安全。

大数据服务生态圈助力智慧城市数字经济发展

个旅是个推在“旅游+大数据”方面的成功尝试,也是个推大数据服务生态圈中的重要组成。近几年,个推一直在构建大数据服务生态圈,为政府、企业和社会大众提供更全面的技术服务,助力数字经济的发展。

目前,个推的大数据服务体系涵盖三大服务:

一是面向APP开发者的技术服务,其中包括消息推送、用户画像、应用统计等产品,可以让运营变得更精准,让应用变得更智能,让用户体验变得更好。

二是面向广告客户的精准营销服务,将大数据洞察和移动营销紧密结合,不仅为品牌实现营销价值最大化,也为开发者实现流量变现。

三是面向社会大众和各垂直领域的大数据深度挖掘,通过解决行业痛点,帮助企业转型升级,已覆盖智慧旅游、金融房产、新零售业务、公共服务等领域。

大数据是当下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新能源”,而个推作为大数据行业内的领头羊,一直秉持着“科技改变每日生活”的创立初衷,持续发挥自身创新优势,以大数据驱动智慧城市新未来。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