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in AI,抢我饭碗、撩我心弦,人工智能不安全咋办?

2018-08-22 09:00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谈及人工智能,大众认知可能都来自电影的感性描述:十几年前威尔史密斯主演的《I,Robot》中就因为机器人桑尼错误理解人类意图而激起了人与机器的冲突;而韩国电影《我的机器人女友》更是上演了人与机器人爱的罗曼史,简直感动坏了一代宝宝。

图片1.png

《我的机器人女友》

那么人工智能真像影视剧演的那样,会和人类抢工作、甚至撩拨人类情感吗?人工智能真有那么不安全吗?

对此,李开复从人性出发,认为人工智能导致的失业问题并不可怕,它能承接繁复劳动,解决人类的基本生存问题,进而促进人类追求精神满足和自我价值,提醒人类何以为人。

d6ad6b7980.png

李开复在TED上演讲《AI如何拯救人性》

从人工智能的发展阶段来看,上述状态的达成,有赖于时代从弱人工智能时期发展至强人工智能时期甚至超人工智能时期。而现今我们所处的弱人工智能时期,人工智能技术安全成为制约其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

在这一时期,人工智能就像常常生病的小孩一样,会频繁遭遇黑客攻击,整体技术不能得到很好的安全保障。而针对此问题,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 Dawn Song指出:现今人工智能就像孩子的早期成长,在快速学习的同时去自动适应环境。安全技术可抵御黑客对人工智能的攻击,并辅助人工智能快速成长。

本次人工智能与安全论坛由360智能安全研究院院长李康主持,汇聚众多人工智能安全前沿专家。除Dawn Song外,乔治亚理工学院副教授Le Song、清华大学教授朱军、副教授张超等国内外专家将对深度机器学习前沿技术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360、百度、京东等国内知名互联网公司安全专家也会到现场解析人工智能在实践中暴露的问题及新的发展方向。

762e48f6d9.png

本期论坛,众多业界大咖将围绕人工智能在安全产业的实践进行深入剖析,网络安全是人工智能不可回避的问题,通过AI技术发现编码漏洞的案例不胜枚举,人工智能安全专家在现阶段又有哪些新的见解与发现呢?欢迎大家参加ISC2018互联网安全大会,我们在9月5日国家会议中心多功能厅B人工智能与安全论坛等你!(作者:佳琪)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