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网易博客宣布停止运营

2018-08-22 11:0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网易博客宣布停止运营

沉寂多时之后,网易博客和用户说了“再见”。昨日,网易博客发布网站关停、迁移的公告。从8月21日零时起将停止官方渠道客户端下载、新用户注册和VIP充值服务,关闭网站部分功能,届时用户无法上传日志、附件、图片、音乐等内容;无法进行评论。11月30日零时起将正式停止网易博客网站运营,此后用户将无法登录网站。

“多少人的青春啊,还是被时代抛弃了!”消息一出,引来很多网友感慨。“感觉像是一个时代的落幕……我的青春和网易博客一样,都没有了!”“今天特地登上去怀念了一下,曾经的博客给自己看哭了!”

在那个博客火爆的年代,继新浪、搜狐之后,网易博客也在2006年9月正式开通,2009年年中注册用户达9000万。但如今,网易博客上最新的文章大约停留在2016年、2017年;“名博”栏目中,赖声川、杨澜等名人的博客几年前就已经不再更新了。

2005年10月,新浪最先推出博客,随着徐静蕾等名人的带动,博客红极一时。2010年前后,微博等新式社交媒体推出,博客随之开始逐渐衰落。目前尚在运营的博客中,只有新浪博客、和讯博客等尚维持更新。

在公告中,网易博客表示,用户可将博客数据迁移到网易LOFTER(www.lofter.com),继续记录和分享。据悉,LOFTER是网易公司2011年8月推出的一款“轻博客”产品,用户可以通过手机或电脑上传照片、文字、音乐、视频等。(记者 董禹含)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