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输入法AI化改造:触宝AI助手“Talia”串联APP解决流量分发

2018-08-22 15:5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8月22日讯 当下,中国互联网企业“走出去”已经成为了最热门的词汇,面对3-5倍与国内的全球市场,从内容服务商到手机厂商都在寻求出海的最佳路径。摆在中国互联网厂商面前的问题是如何抓住时间窗口快速进行本地化的布局,找到精准、低价、可靠的流量分发渠道,从而帮助企业业务在当地稳健发展。而早在十年前就出海发展的触宝,通过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为中国互联网厂商提供了一个打破文化语言壁垒、快速将业务布局到全球的机会。

8月21日,OPPO在印度孟买举行新机发布会,面向印度推出了最新款手机——OPPO F9 Pro,这款手机在软件层面的最大亮点,便是它预装了集成在触宝AI输入法内部的AI助手“Talia”。与其他虚拟助手不同的是,“Talia”的交互逻辑从“用户主动搜索”转变为“AI主动推荐”,让输入法具有“思考”能力,帮助输入者做决定。“Talia”拥有情景感知、沉浸式体验、AI主动推荐三大特点,这使得“Talia”更加懂得用户想要表达的内容,能更精准的满足用户在手机上更加个性的场景化需求。

触宝凭借其硅谷AI实验室多年来在自然语言理解、深度学习、语音识别等多种AI技术和大数据能力的积累,构建出了一套多维度、多角度、准确度极高的立体用户画像体系。“Talia”以庞大的数据为依托从而做到了让机器读懂用户:它能够精准判断用户需求,并将用户意图与手机上娱乐、美食、旅游、电商等应用场景进行无缝匹配,实现了手机应用之间的场景互通。举个例子,当用户在微信跟朋友讨论选择哪家餐厅时,“Talia”会根据用户的输入进行AI计算,并通过餐饮类合作伙伴的接口主动为用户推荐餐厅,整个过程用户无需跳出聊天场景去其他APP查询,直接在输入法界面内即可完成餐厅选择的操作。

“Talia”所实现的场景互通,除了显著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对于开发者的意义则更大。按传统APP应用模式,大部分APP都希望把用户留存在自身平台,而不支持用户在应用间互动,这导致了移动APP的孤岛效应:相互独立,难以互通。而“Talia”则使用户和流量融为一体,并利用自身的生态整合能力打破移动应用孤岛现象和分发局限,构建了移动端在AI+数据+流量+场景的闭环模式,让相互独立的手机APP所产生的内容和服务自由串连,从而为APP开发者找到用户增长路径,突破用户增长瓶颈。超过1.2亿日活的触宝输入法拥有着高用户粘性、高使用率,再加上“Talia”的应用场景互通能力,这样超级流量入口可以轻松帮助开发者的服务和应用快速分发。“Talia”的诞生,让触宝输入法不仅仅局限于汇聚用户,还具备了无限的商业价值。

得益于AI技术的加持,触宝正在从应用工具向智能服务平台进化。作为中国本土出海的企业,触宝也在努力构建全新业务生态,以“Talia”为契机,通过高效的流量分发平台帮助中国开发者的内容和服务出海,并通过AI技术与手机厂商共同建立软硬件共同出海的全新模式,建立中国“智造”全球竞争力。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