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CEO周源出任大熊猫文化全球推广大使 助力中国文化

2018-08-22 16:01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21日,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在京启动。在当晚的文化周首场活动“熊猫中国·四川之夜”上,泰中友好协会会长,泰国前副总理功·塔帕朗西,作家阿来,知乎创始人、CEO周源,歌手李宇春等十四位各界知名人士,担任“大熊猫文化全球推广大使”。

本次活动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四川省人民政府、陕西省人民政府和甘肃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文化周期间,四川省还将举办四川主题展、川航大熊猫主题航班、“熊猫日记”VR/AR作品征集、大熊猫文化国际传播心得分享会、优秀大熊猫摄影作品展、大熊猫主题书籍作家分享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传播熊猫文化,加强人文交流,让全世界人民进一步了解大熊猫、喜爱大熊猫、保护大熊猫,生动展示“大熊猫家园”四川的秀美山川、厚重文化和独特魅力。

阿来、周源、李宇春等获封推广大使的“猫粉”将用自身影响力,号召和带动更多人来关注大熊猫、保护大熊猫,共同推广大熊猫文化,促进中国与世界的人文交流和文明互鉴。

周源透露,为了更好的宣传大熊猫文化,让国际友人了解作为大熊猫之乡的四川地理风情,知乎将通过大熊猫专题等系列举措,从生物、地理、人文等各个方面展现大熊猫的特色和四川魅力。目前,知乎“想‘云养’熊猫,怎么能不知道这些”专题上线不到一天,就有累积超过400万阅读量。未来,周源希望知乎为大熊猫文化搭建一个可持续沉淀的平台。

此次“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旨在以“大熊猫”为载体,向世界传递中国“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精神,同时展现中国四川独有的地理优势、人文底蕴和美丽生态,从而加深世界对中国的认知。知乎也将充分利用自身的平台优势,以“大熊猫文化”为窗口,展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各个方面的发展成果,让世界看到一个进步的中国、一个美丽的中国。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