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环球科技TOP榜:近半数美国人拒购全自动驾驶汽车

2018-08-22 16:09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事故频发引信任危机,近半数美国人拒购全自动驾驶汽车

据外媒报道,一项最新调查发现,49%的美国人表示绝不购买全自动驾驶汽车,这一比例高于2016年的30%。同时,84%的人更倾向于亲自驾驶自动驾驶汽车,而只有16%的人认为可以拥有一台自动驾驶。短短两年内,相信车辆自动驾驶比人驾驶安全的受访者数量减少了18%。

现阶段,虽然不少科技巨头和创业公司都瞄准了自动驾驶这条赛道,激光雷达、地图绘制、汽车生产制作等核心技术成为发展关键。但想要让自动驾驶汽车真正有能力思考,在交通密集的地区避让行人以及障碍物,却不像想象中那样轻松。包括Uber、特斯拉在内的自动驾驶产品均发生过不等程度的事故。这也是引发用户不信任的主要原因。 

2016年,麻省理工学院还曾做过一项调查。其中,近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永远不会购买全自动驾驶汽车,理由就包含“人们不相信自动驾驶汽车安全性”。

评论:“把命交给机器”,现阶段的自动驾驶还不能给人这样的信心。

未来最有“钱途”的专业?

美国大学推太空采矿硕士学位

据外媒报道,美国科罗拉多州矿业大学日前启动了世界上首个太空资源项目,将为学生提供理科硕士学位,目标是为太空资源的探索、提取和利用做好人才储备。 

在最新的数据统计中,太阳系中有约781454颗岩石星体。如地球一样,小行星上遍布贵重的原材料,比如说金、银、钴和钛等金属。美国宇航局认为,如果能够将小行星带中所有小行星上的材料都提取出来,将能够给地球上每个人均分1千亿美元。许多私人公司和政府机构纷纷瞄准这一领域。据美国科罗拉多州矿业大学网站介绍,日前启动的太空资源项目,其目标是让科学家、工程师、企业家等多方面为太空资源产业做好准备。采矿业将占据项目的重要地位,此外还有远程传感、地质力学、材料和冶金、机器人学和自动化等专业。

人类提取到太空资源只是时间问题。不少人表示,科罗拉多州矿业大学的这一项目可能是诸多同类项目中,首个能够确保这一新兴领域的先驱者能够完美装备自己来迎接这一挑战的项目。 

评论:太空掀起“淘金热”。

受松果启发,科学家打造无需借助电力的自动遮阳棚

据外媒报道,来自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工程师近日开发出了一种不需借助电力便可以自动打开和关闭的遮阳系统。其设计灵感来自松果这一植物。

由于松果鳞片是由两个相互连接的纤维层组成,在周围空间干燥时,纤维层将会收缩进而形成圆锥的形状,造成松果的形变。由Chiara Vailati领导的EHT Zurich团队在这个灵感的基础上打造了一个遮阳系统原型,它能在中午提供最大限度的遮阳效果。而在不需要遮阳的清晨、傍晚则收起来。据悉,这套系统由两层不同的木材组成,分别是云杉和山毛榉。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反应速度,研究人员将这些木板成对排列起来,一层以基本垂直的状态放置,另一层则悬浮在半空。当天气变得潮湿时如夜间或早晨,板子就会相对立直,而当空气变干比如到了正午,木板就会发生弯曲,处于低处的那块木板将上面的木板往外推,从而在下面形成阴影。

据悉,这样的系统不仅采用环保材料,安装和维护成本相对也较低,而且还能减少用于为建筑物降温的用电量。

评论:会呼吸的“遮阳棚”。

清除恐怖主义内容进展缓慢,企业或将面临欧盟罚款

据《金融时报》报道,在移除网站上有关恐怖主义的问题上,各互联网公司进展十分缓慢。对此,欧盟计划施行更严格的规定。

欧盟原本要求科技互联网公司自主移除恐怖主义宣传和极端主义暴力内容,但如今欧盟有意加大打击力度,并计划在下个月发布相关条例草案,在违规内容发布一小时内未予以删除的公司将被罚款。欧盟安全专员朱利安·金(Julian King)表示,在科技公司清除恐怖主义内容上,欧盟“未看到足够的进展”,将“采取更强有力的行动以更好地保护我们的公民”。他还指出,“面对如此阴暗和破坏性的现象,我们承受不起放松或满不在乎的后果。” 

社交媒体网站已成为恐怖组织传播极端思想和招募成员的常用渠道。科技公司对发布仇恨言论执行着严格的规定,发现此类内容和账户会予以删除。

评论:内容监管已成为世界范围的难题。

研究机构:

2018年全球信息安全支出将超1140亿美元

据研究机构Gartner最新预测,2018年全球信息安全产品和服务支出将超过1140亿美元,相比去年1015.4亿美元的支出,增长12.4%。此外,Gartner表示2019年市场规模将增长8.7%。

Gartner在去年9月至10月间进行的调查显示,安全支出的三大驱动力分别是安全风险、业务需求以及行业变化。此外,调查发现,隐私问题也成为企业关注的“关键因素”。Gartner认为,到2019年,隐私问题将“推动安全服务市场需求增长至少10%”,并影响到身份和访问管理(IAM)、身份治理和管理(IGA)以及数据丢失预防(DLP)等多个领域。此外,从2017年到2022年,信息安全市场的收入将以每年7.8%的复合增长率增长,以恒定汇率计算将达到1430亿美元。到2019年,在安全服务方面的支出将占全球整体安全支出的51.75%。

Gartner研究总监Siddharth Deshpande表示:“安全公司正努力帮助自己的组织安全地使用技术平台,提高竞争力,推动业务增长。安全与风险管理必须成为任何数字业务计划的关键组成部分。”

评论:互联网时代,信息安全成为各方的最基本需求。

美国地铁站将配全新扫描仪器,安检一人1.8秒

据外媒报道,洛杉矶运输管理局计划在城市地铁系统安装新的扫描技术。该技术将通过扫描仪实现,相比传统手提式扫描仪,这种全身式的扫描技术将不会影响乘客的进出站速度。

据悉,这种扫描仪将对乘客身体上的金属和非金属物体进行扫描,它能够从30英尺外的地方探测到可疑物品,而且每小时能够对超过2000名乘客进行扫描。此外,洛杉矶运输管理局还计划采购其他身体扫描仪,比如说能够移动对特定人或者通过特定角度进行扫描。

洛杉矶城市运输管理局执法部门的负责人Alex Wiggins并未透漏已购买的扫描仪数量,但是他表示这些设备将在未来几个月里被部署在地铁站中。地铁站员工和警察将首先获得培训,了解如何使用这些设备。洛杉矶地铁站也将张贴告示,警告乘客他们将接受身体扫描仪的检查。Wiggins称,这个扫描过程是自愿的,但是那些选择不进行身体扫描的乘客将无法乘坐地铁。 

评论:安检加速,对于交通运输效率也将是极大的提升。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