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剧心切却误入圈套 一条注册信息也能引发“惨案”

2018-08-27 08:37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虽然“千呼万唤始出来”,但有姊妹篇《甄嬛传》珠玉在前,有流潋紫原著压阵,又有周迅、霍建华这些既有流量又有演技的主演阵容,《如懿传》开播后还是引来了广泛的关注。数据显示,《如懿传》开播首日播放量就突破1.6亿。如此可观的人气也让不少电信诈骗分子动起了歪主意。

近日,全国性警民联动的网络诈骗信息举报平台——猎网平台接到天津宋女士的举报,她在某网站看到《如懿传》全剧资源的信息,追剧心切的她在该网站注册后,却接连收到多条扣费短信,损失300元。对此,猎网平台提醒网友,不要轻信所谓“热播剧全集资源”、“全集抢先看”等链接,要仔细核实,谨防受骗。

image.png

心急追剧却落入陷阱 全集的《如懿传》你敢看吗?

QQ图片20180827102940

根据宋女士的描述,出于对《如懿传》的热爱,视频网站上每天更新的集数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她追剧的需求。于是,她开始在网上搜罗,无意中在某网站上看到《如懿传》“全剧资源”的信息。

宋女士在手机上打开了该网站,确实能看到全部集数以及演员的相关介绍。她随意点开了其中一集,网站提示需要注册。宋女士没多想就注册了。

image.png

注册完成后,网站又提示她需要下载软件。宋女士下载安装了这个不知名软件后,却接连收到多条扣费短信,短信内容称她已经订购了一些视频服务和手游道具包,共计300元。更令人气愤的是,电视剧既打不开也看不了。惊觉自己上当受骗的她随即到猎网平台举报。

猎网平台提示:当心“热播剧资源”是陷阱

对于宋女士的遭遇,360安全专家分析称:诈骗分子利用一些热播电视剧布置钓鱼网站,表面上声称有电视剧资源,实则为了吸引网友上钩,获取用户注册信息,安装吸费软件,骗取用户钱财。

对此,360安全专家提醒广大网友:

1.如今骗子很会借势诈骗,不要被声称有热播剧资源的网站蒙蔽,要仔细核实,谨防受骗。

2.遭遇恶意吸话费软件可以及时拨打运营商客服电话,与对方核实退款。

3.看网站是否安全可点击360浏览器左上角的网站名片,无备案的网站谨慎访问。

4.手机或者电脑上,要安装360安全卫士等杀毒软件,并定期更新病毒库,以防遭遇恶意软件或木马病毒侵害。

5.发现自己被骗,一定要及时到派出所报警,并到猎网平台(110.360.cn)进行举报。

QQ图片20180827103017

猎网平台是由北京市公安局联合360共同推出的,通过互联网平台和互联网技术打击网络诈骗犯罪的创新平台。截至目前,猎网平台已与全国500多个地区的公安机关建立联系,网民可以通过该平台向360互联网安全中心举报恶意程序、恶意网址、诈骗电话等。网民举报的每一条信息,都将收入猎网平台的大数据,为警方破案提供有效的线索。(作者:佳琪)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