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孩子们应该怎么用抖音?清华教授陈昌凤给家长这三点建议

2018-08-27 15:21 国际在线

“使用抖音的过程,孩子们可以了解社会、学到知识、得到社会化的各种经验,家长应该理性一点。”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昌凤说,“第一,不要禁绝孩子;第二,要因势利导;第三,引导孩子把学习到生活各方面的一些正能量的东西通过抖音表现出来。”

上个周末,抖音小助手发布了两条专家短片,这是其中一条。短片中,陈昌凤给了家长关于孩子如何用抖音的三点建议。她还提到,抖音是现在的一种新型的媒介形态,小朋友用抖音去了解社会、表达自己,他们从中得到了很多快乐,是非常正常的。

和陈昌凤一起给出建议的是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张志安。他认为抖音在孩子们生活中扮演着三个角色:伴随成长、看到自我蜕变的镜子;了解大千世界的窗口;和父母交互互动的桥梁。

抖音一直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今年以来,抖音先后上线了时间锁、青少年模式等针对未成年人保护的功能,成立了抖音青少年网络健康成长研究中心。此前推出的“向日葵计划”,是国内短视频平台中,首个专注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系统保护计划。

据了解,除了两位专家访谈,即将上线的抖音亲子短片还会采访30个喜欢拍抖音的家庭。他们将和观众们一起分享关于抖音、孩子和陪伴的心得。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