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股份关停控股子公司硝化棉生产线并实施资产处置

2018-08-28 10:0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8月28日讯 四川北方硝化棉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关停控股子公司硝化棉生产线并实施资产处置的公告。

公告显示,2004 年 10 月,四川北方硝化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和 4 名自然人共同收购江西庆江化工厂的硝化棉生产线并组建江西泸庆硝化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泸庆公司”),公司持有泸庆公司 97.1%股权,其它自然人合计持有泸庆公司 2.9%股权。泸庆公司主要产品为涂料用硝化棉(生产能力为 5000 吨/年)、硝化棉溶液产品(生产线设计能力为 15000 吨/年)。

对于关停原因,公告称,一是泸庆公司硝化棉生产线投入使用时间较早,设备设施陈旧老化,生产布局不够合理,工艺技术水平与行业发展相比已显落后。二是产品结构单一,生产成本较高且附加值低,市场竞争力偏弱。三是国家加大安全环保监管执法力度,该生产线需公司投入大量资金实施安全环保技术改造。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落实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产能布局优化,合理调整产品结构,拟关停泸庆公司硝化棉生产线,保留并维持现有棉液生产线。

截至目前,泸庆公司硝化棉生产线已完成资产清理建账、员工分流安置、证照换证等相关工作。泸庆公司 2018 年度第十五次股东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对泸庆公司实施结构调整,关停硝化棉生产线并拟进行资产处置,保留并维持现有棉液生产线的议案》,关停泸庆公司硝化棉生产线的条件已基本成熟。

对于后续影响,公告称,根据公司产能布局,泸庆公司硝化棉产品定位于补充中低端市场,近年来国内硝化棉行业中低端产品产能过剩,同质化竞争加剧,公司进一步优化产能布局,推进西安基地废酸处理升级技术改造项目,由西安分公司承接泸庆公司产能转移,有利于发挥集中生产优势,降低硝化棉产品单位成本,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公司关停泸庆公司硝化棉生产线,有利于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对公司硝化棉板块市场保障能力不会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