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掌趣科技上半年扣非净利润3.75亿元同比增长66.8%

2018-08-28 10:55 人民网

来源标题:掌趣科技上半年扣非净利润3.75亿元同比增长66.8%

8月27日,掌趣科技公布了2018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44亿元,同比增长38.3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8亿元,同比增长42.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3.75亿元,同比增长66.8%,符合此前发布的三至六成业绩增长预期。

报告中称,《奇迹MU:觉醒》、《大掌门2》等公司陆续上线运营的自研重点游戏产品市场表现突出,有效带动了公司业绩增长。其中,Q2是公司业绩爆发拐点,单季净利润增速超过100%,这意味着掌趣科技先期积累的研发产能完整释放,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精品领跑 多元矩阵开辟营收边界

营收结构上,《奇迹MU:觉醒》取代《拳皇98终极之战ol》成为拉动掌趣科技业绩增长的核心引擎。该产品自2018年1月上线,首日即取得国内App Store畅销榜前三,游戏类免费榜第二,此后长期占据各大榜单前列,是上半年国内表现最好的MMO手游。半年报同步披露了《奇迹MU:觉醒》的运营数据,显示其累计创造流水超过15亿元,彰显掌趣科技强大的研发实力和精细化运营能力。

打造爆款产品同时,掌趣科技还积极通过多元化产品线布局开辟营收边界,除上半年已推出的《大掌门2》、《热血足球》等细分产品表现不俗外,下半年预计推出的二次元音乐手游《初音未来:梦幻歌姬》和策略卡牌手游《仙剑奇侠传:六界情缘》均具备较高关注和市场期望,有望为后续业绩增长打开空间。

在之前流出的内部信中,掌趣科技董事长刘惠城将公司产品定位划分为侧重技术革新和画面表现的领导型产品、具备特定IP或美术风格的细分型产品以及定位新兴市场突破的流量型产品,企业产品布局进入到更加精品化、精准化、多元化阶段。目前公司已有包括《街霸ol》手游、《一拳超人》手游、《BLEACH》手游、《我的英雄学院》手游等不同细分品类的大IP手游作品并行研发,预计到19年底会有超过15款各类型新作上线。

转型研发 夯实企业可持续发展力

营收大幅增长一方面得益于明星产品带动产能价值释放,另一方面由董事长刘惠城主导的全面研发转型也是报告期内公司经营的一大亮点,是综合市场趋势研判和自身发展阶段所找到的创新突围关键,其核心逻辑在于将早期积累的产品、产能优势真正转化为企业管理、经营的长效机制,并最终沉淀为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大刀阔斧的转型求变带动掌趣科技中报业绩跑赢行业增长大势。根据《2018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1050亿元,同比增长仅为5.2%,其中移动游戏市场作为整体游戏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增速也仅有12.9%,存量市场竞争白热化和产业集中度加剧让游戏企业的创新可持续发展势在必行。

具体到实施层面,掌趣科技的转型升级主要围绕产品研发布局、集团协同整合和人才培养引进三个方面展开,确立了“以产品为中心,构建持续产出优质内容的强研发体系,提升现有发行体系能效”的战略目标,找准定位和发力点;大幅调整组织架构,整合研发、运营、平台三大业务线,引进专业的人才和团队,持续深化集团资源整合;初步完成H5和虚幻引擎框架搭建,为后续产品研发奠定技术领先基础。刘惠城在ChinaJoy期间接受CCTV采访时表示:“游戏企业想要有竞争力,一定要把自身的技术提升起来。只有技术提升才能做出创新,为新的用户做出更多好的画面或新品类的产品。”

作为业内最早系统地明确提出研发转型的游戏企业,掌趣科技的结构性改革无疑具备积极的指导意义,其依托技术优势、产品优势和人才优势的价值驱动将成为游戏企业未来持续增长的主要动力,也将为处在结构升级关口的中国游戏产业提供新的启发。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