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院士专家探讨空天动力军民融合发展

2018-08-28 15:44 光明网

8月23日-25日,中国航天第三专业信息网第39届技术交流会暨第三届空天动力联合会议在河南省洛阳市举办。大会以“加强专业交叉融合推动空天动力创新”为主题,立足国际空天推进技术最新研究进展,探讨各动力研究领域的未来发展思路和途径。来自国内外400余位院士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乐嘉陵、樊会涛、张立同等空天动力领域专家探讨了固体和液体推进技术、吸气式与组合动力推进技术、特种推进及新型推进技术等空天动力前沿技术发展,并着重探讨了如何推动空天动力军民融合发展议题。此外,多位专家还在会议期间就发动机热管理、材料工艺与制造、结构强度与可靠性、发动机控制、航空航天用高温高速轴承等专业技术方向进行了研讨,并对未来这些领域军民融合发展作出了分析。

大会共计35位专家作分论坛报告,168篇投稿论文参与交流,并对“首届中国航天第三专业信息网《推进技术》专项奖励” 获得者进行了评选表彰。

据了解,中国航天第三专业信息网(航天动力技术信息网,简称航天三网)成立于1979年,现有成员单位60余家,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从事航空航天动力技术研究和制造的科研院所以及高等院校相关院系组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三院31所为网长单位。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