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新谣言又起 《连线》:这些功能今年肯定没有

2018-08-28 16:36 网易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iPhone新谣言又起 《连线》:这些功能今年肯定没有

8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外界普遍预计苹果将延续过去几年一如既往的模式,在今年9月份发布2018年款iPhone手机。即将到来的新机型发布意味着苹果需要一些新的东西来占据新闻头条。

去年,它是iPhone X OLED全面屏+刘海缺口以及面部识别系统Face ID;前年,苹果放弃了耳机插孔,转而采用Lightning接口;在那之前,当年的新闻是iPhone SE。

而现在,我们盘点了今年可能不会在苹果新机型上出现的功能。

屏下指纹扫描仪

苹果公司去年发布的iPhone X并未配置Touch ID指纹扫描仪,但很多人认为它可能会回归,也就是配置屏下指纹扫描仪。这可以是将指纹扫描仪嵌入到显示屏下面,而不是将扫描仪嵌入手机的主按钮上或者将扫描仪贴在手机背面。

有报道称,苹果公司想要在iPhone X上使用这一系统来实现指纹扫描功能,但却没能及时实现。最近提交的一项专利显示,公司仍在努力实现这一想法,但这并不意味着苹果发布的低端iPhone机型将从面部识别回退到指纹扫描,或者说采用其他先进技术,尤其是屏下指纹扫描仪通常和OLED显示屏配合工作,而iPhone 8配置的是液晶显示屏。

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分析师本·斯坦顿(Ben Stanton)表示,这在技术上是可能的。“它可以像其他品牌一样,简单地采用高通的超声波传感器,”他表示,“但将大众市场技术应用于主要设备功能并不是苹果的风格,所以如果苹果开发了自己的专有技术,我不会对此感到惊讶。”

此外,苹果不太可能放弃iPhone X上的FaceID面部识别系统。分析师帕特里克·摩尔海德(Patrick Moorhead)表示:“我不认为苹果在新机型上放弃FaceID这种情况会发生。目前苹果公司正在“全押”FaceID面部识别系统,并让(独立软件开发商)就此进行调整。鉴于iPhone X上应用的成功,它显然不像是一个销售抑制因素。三星预计将在未来的智能手机中使用屏下指纹识别系统,因此苹果坚持使用FaceID来加以区分是有道理的,因为该公司表示FaceID的功能更加精确。

支持苹果手写笔Apple Pencil

早在2007年,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就曾嘲笑过屏幕手写笔的想法,但分析师预测更大的iPhone X Plus可能会支持苹果手写笔Apple Pencil,这有助于将新机型推向那些热爱苹果产品的企业和创意行业。虽然听起来苹果似乎只需要在产品盒里放上一支手写笔,或者以高价销售一支手写笔那么简单,但事实上还需要添加很多支持功能,特别是需要像iPad那样以更快的刷新率提升显示效果。“从技术上讲,苹果公司在其新iPhone上支持手写笔Apple Pencil是可行的,但我不知道用例是否有意义,” 斯坦顿表示,“苹果在iPhone上的下一个重大创新可能是采用iPad Pro的120Hz ProMotion高刷新率显示屏,但这可能要到明年才会成为现实。”

我们必须等等看苹果还有多少意愿进一步推动高端机型的售价。但随着iPhone X成为首屈一指的高端iPhone机型,也许苹果愿意试一试。斯坦顿补充道,也许苹果会在同期配合推出采用LCD显示屏的低价iPhone,覆盖尽可能多的价格水平。

三摄像头阵列配置

苹果现有的iPhone机型配置了双镜头阵列的后置摄像头——今年会有第三个摄像头被塞进去吗 可能不会。华为的P20 Pro智能手机使用了这种设置,但市场研究公司KGI Securities的行业关键分析师郭明池(Ming-Chi Kuo)表示,供应限制意味着苹果今年不太可能改成三摄像头阵列配置。毕竟,既然你现有的摄像头系统已经是市场领导者,为什么还要冒着供货不足的风险来改变现有配置呢?

斯坦顿说:“我不认为苹果会采用三摄像头阵列的配置,除非有一个明确的成功用例。”“华为P20可能有三个镜头,但没有同时使用三个镜头的拍摄模式。如果你回想一下苹果公司推出双摄像头的情况,它是通过混合两个图像来实现肖像效果的。当时,所有拥有双摄像头手机的竞争对手都在分别使用这两个镜头。苹果需要开发类似的创新,才能动力去实现三摄像头阵列配置。

刘海屏的终结

苹果公司去年才向全世界发布了“刘海”屏,所以别指望它会立刻消失。不过有报道称,苹果公司正在以一种更微妙的方式为2019年的新款机型安装前置摄像头。苹果没有太多理由抛弃刘海屏:毕竟,许多Android手机都是照抄苹果,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已经考虑到了这一点。斯坦顿表示:“刘海屏会一直存在下去。它为整个智能手机行业重新定义了工业设计,而苹果不会每年都改变其工业设计。”

接下来是什么

撇开今年不会发生的事情不谈,在这一轮或明年的硬件更新中,苹果应该会考虑些什么 摩尔海德说:“到2019年上半年, 5G智能手机将全面进入Android市场,消费者需要考虑是今天购买一部新的iPhone,还是等待5G智能手机。”

他还认为,“可扩展”的手机理念是有价值的,可以将智能手机与笔记本电脑或台式电脑进行对接,或者添加用于手机摄像的超级变焦工具等模块。摩尔海德说:“随着智能手机的增长趋于平稳,厂商们正考虑让智能手机在手机应用之外发挥更大的作用。”三星和联想用DeX和Moto Mods引领了这一潮流。这似乎不太可能,但苹果毕竟是高价配件的营销大师。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