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欧中携手 让创新成果惠及更多民众

2018-08-29 09:36 科技日报

8月27日,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国际丝绸之路科学院与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正式签署在创新领域进行全面合作的战略协议。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副主席张景安院士表示,欧盟同中国有着长期友好的政治和经贸关系,协议的签署正是中欧长期合作不断深化的重要体现。

此次签约开启了各方在中欧创新领域发展中的新模式,双方将建立起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建以欧盟中国联合创新基地为主体的欧中创新支撑及服务平台,为欧中创新领域繁荣发展揭开新的篇章,也为欧中之间的交流合作带来更多更大的契机。

张景安在致辞中说,希望今后借助于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按照两个阶段的实施方案,与欧盟各国开展更广泛、多领域的全方位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让创新真正惠及欧盟各国与中国广大民众。

欧洲议会议员、欧中友好小组副主席德里克·沃恩表示,联合创新将对中欧关系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中国与欧盟的合作中也是如此。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国际丝绸之路科学院拥有许多科学方面的权威专家,而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是建立欧盟和中国之间的桥梁,本次签约汇集了多方组织的能力和资源,以加强桥梁建设,这将为中欧联合创新合作提供专业支持,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能够看到中欧之间更多与更紧密的合作。

签约各方均表示,此次签约将对促进和发展中欧联合创新产生重要意义,后续合作也将不局限于协议的框架,会进一步围绕中欧创新交流合作展开更多具有实质性工作,创造出更多契机,迎来更广阔的前景。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