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迈克·坎农-布鲁克斯:意外的亿万富翁

来源标题:迈克·坎农-布鲁克斯:意外的亿万富翁

迈克·坎农-布鲁克斯是享誉全球的软件公司Atlassian的联合创始人和联合首席执行官,据称因不愿穿西装上班而走上创业的道路,“不料”却异常成功,35岁时净资产已高达11亿美元,被人戏称为“意外的亿万富翁”。

1979年,迈克·坎农-布鲁克斯出生在美国,其父是花旗银行高管。年幼时,他曾分别在香港、英国等地生活,后随家庭移居澳大利亚,毕业于新南威尔士大学。

大学期间,他结识了现在的合作伙伴斯科特·法夸尔,并一拍即合,凭借从信用卡中透支的1万美元启动了Atlassian公司。回忆起创业初期的生活,法夸尔说,“凌晨4点,我们会去水槽打开热水龙头来温暖双手,这样就可以继续编码4到5个小时。”

Atlassian是一个企业软件公司,设计发布针对软件开发工程师和项目经理的企业软件,其客户包括脸书(Facebook)、奥多比(Adobe)等行业巨头。

除了为人所熟知的企业家身份外,迈克还是全球青年领袖论坛的成员,并在母校兼任教授,可谓光环无数。不过,对于自己的成功,迈克称一直感到“恐慌”。迈克说:“我不知道自己如何达到了这样的成就。作为一名年轻的企业家,我曾经无数次在董事会会议上,把身着西装的高管们挂在嘴边的缩略语偷偷地写在笔记本上,以便之后可以查一下它们是什么意思。”

现如今,迈克致力于为世界做一些有意义的事。他和法夸尔将1%的公司股权赠与慈善机构,并向非营利项目和慈善机构捐赠软件许可证。此外,他积极地支持年轻人的创业活动,并为澳大利亚的发展积极献策。“我们能为世界做的不仅仅是创造有用的软件。”迈克直言。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