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和龙永图为何都为它站台?

2018-08-29 11:20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8848昨日发布新品手机M5,企业家王石及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都来为其站台,为中国制造助威。    

龙永图:中国制造业必须走一条高质量的道路

作为亲身见证中国经济腾飞关键人物之一的龙永图表示,中国是制造大国,正扎扎实实地向制造强国前进。中国制造必须在高端市场占据一定的市场份额,必须打造自己的高端品牌。这也是龙永图为8848站台的最主要原因。

“中国制造业必须走一条高质量的道路,我们要对标德国、瑞士这样的国家,来生产高质量的产品。高质量产品的标准是什么?第一,必须是个性化的,必须是量身订作的,能满足每个人对产品的独特需求;第二,必须体现一种传统的、永恒的工匠精神,就像是我们瑞士的朋友们所提供的手表一样。8848正是朝这样一个方向在努力,走一个个性化的道路,走一个像瑞士的制表一样具有工匠精神的道路,专注于每一个细节,而且更可贵的是,8848又是我们中国的品牌,它走了一个本土化的道路,满足了中国消费者越来越喜欢中国品牌的趋势。”

代言人王石:自我突破是无限的

王石作为8848的代言人,在现场回忆了自己两次登顶珠峰和创造中国滑翔伞攀高历史纪录的战绩,他说:“时间是有限的,但自我突破、自我创新是无限的。”以此来诠释8848钛金手机崇尚的“敢为天下先”的品牌理念。

他在现场谈道:“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中国社会经历了物资匮乏到极大丰富的转变,人们的消费也从满足基本需求到个性化消费、甚至价值观消费的转变。而其中每一点进步总有一些优秀的企业在引领。相信未来,通过细分领域的继续变化,将推动中国产业社会的不断进步。”

退休后的王石依然活跃在媒体的聚光灯下,最近他出任华大基因联席董事,创建深潜公司。而从2016年开始,他一直担任8848代言人。

8848用户65%为企业主和创业群体

这家年轻的手机品牌立志成为中国高端手机第一品牌。昨日出炉M5开创性地将全球顶级制表大师的高级腕表作品融入手机,将手机的科技实用功能与腕表的奢华属性合二为一。这款腕表手机最大的亮点就是在手机背部采用了“时间眼”设计,起步价9999元。昨日近10位来自全球各地的著名独立制表大师来到现场助阵。

8848自品牌诞生以来,以科技奢侈品的品牌定位一直在高端手机市场精耕细作。该公司总裁周佳更是位不折不扣的产品狂人。他表示,此次与腕表大师们的跨界合作,希望赋予品牌更多低调、精致、有品位的内涵。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该公司手机销量与去年基本持平。这个成绩在目前激烈的竞争环境下,已经难能可贵。周佳指出,市场正在大洗牌,市场集中度越来越高,可以预料今年有几家大品牌或将倒下。不过高端手机市场目前比较稳定,而8848会坚持在这一细分市场。

周佳介绍说,8848品牌已拥有40多万用户,8848也将继续专注于小而美,以精品意识服务好用户。据介绍,目前8848的用户中65%为企业主和创业群体。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焦立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