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升级将会出现变化:升级包将更加轻量

2018-08-29 11:32 中关村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一提起Windows 10,想必很多人都要吐槽Windows 10的更新实在是太频繁了,基本是每周都要安装更新,而且需要重启。偶尔忘记的话,系统还可能出现强制重启的情况,导致工作还没有保存,让人想爆粗口。

微软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并且提出了新的升级方案。Windows 10引入了累积更新,只需要升级一次,就能够让系统保持在最新的状态。但后来遇到了升级包越来越大的问题,下载时并不方便。

Win10升级将会出现变化 升级包将更加轻量

微软将采用新的更新方式

如今,微软再次设计了全新的升级方案,采用增量更新方式,配合累积更新,只需要下载包含不同的部分就可以了。但由于依旧需要累积更新,虽然目前微软还采用这种方式,但微软将会在2019年2月12日之后放弃它。

Win10升级将会出现变化 升级包将更加轻量

Windows 10 Redstone 5

微软在更新上并没有放弃。10月份微软将会推送Windows 10 Redstone 5,新版本系统除了提供新功能外,在升级方式上也出现了变化。其采用体积更小的CAB格式,可以自由分发。尤其体积较小,所以可以节省比较多的网络带宽。

正是采用了全新的更新方式,微软表示Redstone 5的升级效率将会提升40%。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