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分享科技创新盛宴!中关村展示中心周末将对公众开放

2018-08-29 15:4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8月29日讯 据中关村海淀园网站消息,中关村展示中心本周末(9月1日)即将开展社会公众开放日活动,以后每个周六(春节等法定节假日除外)都将对社会公众开放,广大市民可零距离分享北京科技创新的饕餮盛宴了。

一直以来,由于技术条件原因,中关村展示中心只对团体、企业、机关单位开放,所谓的“散户”广大市民无缘参观。这次结合展厅大型改造,重新布展,中关村展示中心对软硬件进行了同步升级,使之能同时接待机关团体和广大市民,每周六(春节等法定节假日除外)向市民开放。

届时,市民朋友们可以凭身份证或护照通过中关村展示中心微信公众号、中关村展示中心官网预约,每位观众一次可为不超过5位同行伙伴办理预约手续,并在约定的时间段凭证件参观,现场提供专业的集中讲解服务。待技术条件成熟时,还可以“刷脸”进行识别、确认、参观。

中关村展示中心主任梁爱民表示:“今年年初,海淀区出台了海淀创新发展16条,提出了培育科技公民行动计划,中关村展示中心举办社会公众开放日活动,周末对社会公众开放,就是落实培育科技公民行动计划的一个具体举措。意在培养广大市民、青少年、大中小学生、从业人员、机关干部懂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爱好,助推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本次升级是中关村展示中心历史上第四次布展改造,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共展出中关村科技园区一区十六园170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上市公司、独角兽企业、前沿技术企业的340多个展项1400多项展品(技术),其中核心区(海淀园)的企业和产品(技术)约占三分之二左右,展览面积1万平方米。设置了创新发展历程、创新创业生态、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生物与健康、节能环保与新能源、智能交通与智能装备、文化与科技融合、军民融合、知名企业风采、展望未来等11个版块,充分展示中关村示范区的代表性成果和主要发展成就。

中关村展示中心建设于2011年1月,是中关村新技术新产品的集中展示地,北京市重要的科普教育基地,是世界看北京科技创新的窗口。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