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牙公告:禁止各种形式的网约车直播 维护网络直播环境

2018-08-29 16:46 天极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今日,北京青年报报道有顺风车司机在虎牙平台上直播,且专选女性乘客。对此,虎牙直播表示,已于在发现相关涉事直播的第一时间展开了严格自查,一旦发现,将严厉打击。目前,涉事主播“请喊我飞果”和“影娱幻音、18号”两名主播直播间已被关停。同时,虎牙已于28日晚和29日早分别于平台和官方微博发布公告,明文禁止各种形式的网约车直播。

虎牙公告:禁止各种形式的网约车直播 维护网络直播环境

从虎牙的处理结果来看,是非常迅速、坚决,第一时间发布了关于行车安全的直播管理公告,禁止司机打探乘客隐私,违反规范者将按照《主播违规管理办法》进行严厉处罚。平台的态度积极配合,监管措施及时给力,让许多网友感到欣慰。

据了解 虎牙直播向来重视对主播及直播内容的规范管理,发布了众多规则和公告,强化直播行业头部企业的先锋模范作用,力求营造健康的直播环境。

七月份以来虎牙直播已先后发布多达5份直播规范的公告,包括平台内容整治、要求主播自律及违反相关规范的处罚等。从整个直播行业来看,虎牙对主播及直播内容的要求是非常严格的。

如虎牙于7月27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平台内容规范的公告》,重申虎牙要为用户提供绿色健康、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确保用户获得更好的直播体验,禁止影响平台健康的内容出现,诚邀用户共通监督。

8月7日,虎牙发布了《关于加强平台主播自律的公告》。提出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加强对主播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法制教育,提高主播的政治意识和法律意识,引导主播自律,向大众传递健康向上的内容。

在顺风车直播时间后,虎牙发布的《进一步加强行车安全直播管理公告》中,明确表明平台自觉遵守法律规范,严厉打击一切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行为。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