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上汽将进军网约车市场

2018-08-30 09:2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上汽将进军网约车市场

本报讯(记者 董禹含)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周郎辉在昨天召开的国资委媒体通气会上透露,上汽今年深入推进创新战略,网约车便是上汽拟开拓的创新业务,将在10月左右对外披露更多信息。

早在今年5月,网上就曝出了“上汽意欲涉足网约车业务”的消息。上汽集团在今年年中干部大会上透露,公司的网约车业务完成了公司注册,正在招兵买马和申请资质。此前,上汽在分时租赁领域已有布局,旗下的EVCARD新能源分时租赁业务已拓展至全国近60座城市,上牌运营车辆达到3万辆。车企正集体从传统汽车制造商向移动出行服务商转变。此前,吉利推出了网约车业务曹操专车,此次老牌国企上汽又进军网约车市场。在传统汽车的搅局下,滴滴网约车市场的霸主地位或将受到挑战。

预计到2020年中国网约车市场规模将达到720亿美元。网约车市场这个“大蛋糕”受到越来越多玩家关注的同时,监管政策也越发趋于严格。交通运输部相关负责人在8月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正研究建立出租汽车行业信用体系,下一步将加快建立健全跨部门失信联合惩戒机制,运用信用约束手段规范出租汽车行业经营行为,发挥社会监督作用,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交通运输部表示,目前,各地正通过线上抽检、线下执法等方式,严厉打击非法营运活动,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企业的执法监管力度,对违规经营的车辆和提供服务的平台公司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