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麒麟980 IFA2018这些新品也别错过

2018-08-30 11:30 手机中国

打印 放大 缩小

CES、MWC和IFA是全球知名的三大行业展会,随着时间缓缓拨到9月份,今年的IFA大展也将拉开帷幕。2018年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也就是IFA2018,将于8月31日——9月5日举行。在为期约一周的时间内,全球各大电子科技领域的厂商将在同一个舞台大展身手,其中不乏我们耳熟能详的名字:华为、三星、索尼、HTC……

除了麒麟980 IFA2018这些新品也别错过

我们都知道,华为在IFA2017上发布了麒麟970芯片,而今年麒麟900系列也将在IFA2018上迎来更新。根据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透露的消息,新一代麒麟980在性能层面会超越高通骁龙845移动平台以及苹果A系列芯片。因此,麒麟980也算是IFA2018上的一大看点了。

除了麒麟980,索尼、HTC、黑莓、中兴和LG等品牌也将推出新机型,而三星和联想等也会有手机以外的新品亮相,比如电视和笔记本等。如此看来,这届IFA还未开幕便已经是精彩纷呈了,值得一看。

麒麟980——更快更强更聪明

此前,麒麟900系列旗舰芯片和高通骁龙800系列旗舰芯片的发布节点往往错开数月,即便如此,人们还是乐于看到两个产品的同台竞技。对于华为而言,要想在性能这一层面打败具有后发优势的高通,必须大踏步向前迈。

余承东坦言,麒麟980将基于7nm制程工艺,其是全球首颗商用的7nm移动芯片,领先于骁龙855和苹果A12。消息显示,麒麟980采用4×A76大核+4×A55小核的八核心架构,最高主频为2.8GHz,很有可能会搭载华为自主研发的GPU。

麒麟980将发

麒麟980将发

在华为官方的宣传口吻当中,麒麟980除了性能更强,处理速度更快之外,还将更加“聪明”。这意味着,麒麟980在升级CPU和GPU部分的同时,也会对AI性能进行提升工作。此前麒麟970因为搭载独立的NPU而闻名于世,随着寒武纪在今年5月份推出第三代IP产品——寒武纪1M,预计麒麟980会搭载这款升级版的NPU。

除了麒麟980 IFA2018这些新品也别错过

除了麒麟980,华为官方在宣传视频中还暗示,将为华为P20 Pro带来全新的配色;此外,荣耀也已经对外发出邀请函,将在IFA开展前的8月30号发布荣耀Play,该机此前已经在国内发布。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