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点评或于下周起公开招股

2018-08-31 08:02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美团点评于上周通过港交所聆讯,有消息显示,美团点评暂定于9月7日至12日公开招股。对此,美团方面回应不予置评。美团昨天还宣布启用“青山合作伙伴计划”,号召合作伙伴共同关注、解决外卖行业的环境保护问题,美团旗下的摩拜单车展示了用外卖餐盒回收PP料经改性后制造摩拜单车挡泥板。

美团9月初开始路演

消息称,香港第二只同股不同权新股美团点评,暂定于9月7日至12日公开招股,美团的三名保荐人瑞银、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给予其极高估值。对此,美团点评方面回应称,对市场传言不予置评。

上周,美团点评通过港交所聆讯。聆讯可以说是上市前很重要的一步,通过聆讯意味着通过了上市委员会的上市批准,随后就正式进入发行上市阶段。根据港交所上市流程,在上市委员会通过聆讯后,需要提交多份文件,随后刊发招股章程及正式通告,证券就可以开始买卖。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负责美团上市的投行已经向投资者发出邀请,将于9月初进行IPO路演。

估值大约500亿美元

本周,美团的基石投资者也将逐渐浮出水面,有消息称,大股东腾讯确定领投4亿美元。此前,有市场传闻称美团估值区间在400亿—600亿美元。据接近美团的中介人士透露,在聆讯前的NDR(非交易路演)期间,大部分机构投资人看好美团的业绩增速及未来发展,普遍给出500亿—550亿美元的估值区间。受近期中美贸易摩擦加上近期土耳其危机的影响,境内A股和港股股市行情普遍下跌,科技股也同样受此影响呈下探趋势。大盘和行业的影响并未对美团的估值产生重大调整,也说明了机构对美团的认可。

寻求解决外卖垃圾方案

昨天,美团将践行了一年的“青山计划”升级为“青山合作伙伴计划”,与各界合作伙伴从废弃源头减量、垃圾回收处理和环保公益推动三个层面探索外卖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之道,截止到2018年6月已有1万多商家加入了青山公益行动。

美团提出:到2020年,希望携手100家以上外卖包装合作伙伴,寻求新的包装解决方案,尽可能地减少塑料外卖餐盒的废弃;联合100家以上循环经济合作伙伴,开展100家以上垃圾回收与循环利用试点,探寻行业可持续发展之路;汇聚超过10万家青山公益商家,通过青山基金和美团公益平台支持社会公益组织,发展环保公益。(记者 温婧)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