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蜂VS自媒体:仰望星空 也要脚踏实地

2018-09-03 09:45 国际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传播媒介迅猛迭代,近年信息传播的话语权也几经易手。从传统纸媒到网站媒体,再到如今自媒体颠覆传播格局。迄今自媒体从业者已逾300万人,其下所拥有的流量粉丝更是数量惊人。

不过,看似光鲜的自媒体从业者,似乎并不如人们所想的境况优渥。根据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的《2017年中国自媒体从业人员生存状况调查报告》数据显示,自媒体人普遍营收不高, 超过七成自媒体人月营收在5000元以下,仅一成自媒体人月营收超过1万元。除了一些头部大号背后的自媒体与自媒体集团,绝大部分自媒体人依然在挣扎求存的边缘。

发展阶段的自媒体人有其顾虑。一方面,他们粉丝数量与粘度不高,唯恐变现手段与流量聚集需求相悖;另一方面,他们变现的方式少,缺乏高效连接与厂商、广告主的渠道。

用户痛点与产品总是应运而生。我们可以了解到一个新型的流量变现平台“智蜂”正在帮助自媒体解决这些问题,打破他们现有的困局。

打破自媒体人变现困局

现阶段,自媒体人资源不均衡问题是尤为明显的:优质的变现资源集中在头部自媒体集团上;再者是适配的自媒体人与厂商、广告主等变现资源缺乏有效、主动的连接渠道。

而为了解决这些难题,智蜂给自媒体人提供多种流量变现渠道:通过大数据智能分析实现传播价值可视化,深度挖掘每个用户的真实传播价值,以去中心化传播模式连接自媒体与商家,帮助自媒体用户实现商业传播价值的快速变现。

自媒体人通过分享产品、接取品牌推广任务、知识付费等各种渠道获取流量变现。这种去中心化的传播模式,最终实现厂商营销需求、自媒体变现需求、社交用户获取信息需求的精准实时匹配,当真正优质的产品以低于市场的优惠价格被推荐到粉丝手上,这更像是一种赠与粉丝“福利”的形式,真正解决了“打硬广掉粉”的自媒体人的困惑。

打造以自媒体为核心的生态平台

与其竞品不同的是,智蜂不仅可以一条龙完成自媒体发展过程的成长与变现需求,更着眼于打造自媒体人为核心的立体生态系统,而不止步在平面的难题。

智蜂提供一个以自媒体人为核心的耦合性新型生态平台:自媒体人在智蜂平台完成了成长培育、运营协力、价值变现的需求过程。

在此前提下,以自媒体人为核心,以智蜂为载体和动力,协同厂商形成了一个耦合型的生态系统,实现自媒体、社交用户与厂商营销需求闭环的动态化,达成三者间供需动态平衡。最终促成平台与其架构生态系统中合作者的可持续性良性发展。

从智蜂的平台价值点看来,着实是野心不小。但他们在宣传中同时也谦逊地表示:希望和自媒体人一起成长。

以现状来说,智蜂平台确实在以真诚的态度支撑他们的宏愿。

作为一个互联网平台,必须具有前瞻性;但是在“仰望星空”的同时,也必须要能够“脚踏实地”,这才是让每一个处于上升期的产品持续走下去的唯一途径。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不仅符合智蜂的发展,其实自媒体的发展亦如是。自媒体人发展的红利期已过,如何让挣扎求存的中小型自媒体人崭露头角,在红海市场中突围而出,也许智蜂会给各位自媒体人一个不俗的答案。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