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君联资本数千万天使投资 “实在智能”快速起跑

2018-09-03 08:32 中国科技网

8月30日消息,如火如荼的AI创业大军再添新战队,初创公司“实在智能”(杭州实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团队正式起跑两月内已连续完成“种子轮”和“天使轮”融资。投资方分别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陈纯教授旗下基金及国内顶级VC君联资本。实在智能创始人兼CEO孙林君表示,本轮融资后公司将聚焦大数据智能领域加快发展,推动“AI赋能商业”,帮助企业在AI时代持续领跑或弯道超车,实现生产关系及业务流程的颠覆式变革和创新。

据了解,“实在智能”的两位创始人是原阿里巴巴资深算法专家孙林君(花名:百寿)和原中国电信甜橙金融(翼支付)副总经理高扬。前者深耕大数据智能领域十余年,在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及技术架构、系统开发、产品创新等领域拥有丰富的成功经验,曾牵头打造阿里巴巴诚信模型体系,主持开发智能决策维权客服及智能运筹中枢产品;后者曾任职于中国电信总部前后端多部门,是甜橙金融(翼支付)创始人之一并主持完成“增资引战”及混合所有制改制,曾是中国电信最年轻的省级/专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拥有丰富的技术、管理及资本运作经验。创始团队中算法、技术、产品、运营等骨干均来自阿里巴巴,其余成员来自国内外一线互联网公司。团队在“诚信模型体系、智能决策(智能客服、智能风控等)及智能运筹调度”等领域有近十年的沉淀积累和工程实践。

关于“实在智能”的初心,孙林君表示,创业团队看好并坚信中国人工智能领域未来十年的持续风口——包括国务院及各省相继颁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十九大报告、政府工作报告等政策加持,各高校乃至中学纷纷开设人工智能专业和课程的潜在人才优势,近年来计算能力提升、机器学习算法进步、信息化基础完善和5G后必然的数据爆发式增长,以及传统企业在AI时代来临时普遍存在的迫切转型升级需求。因而,在AI大潮风起云涌的时点,公司希望团结一批实在的人,走一条实在的路,做一些实在的事儿,通过AI技术为传统行业带来实实在在的改变,帮助企业实现从“劳动密集型”到“AI密集型”的转型,这是公司取名的由来,也是公司Slogan“Intelligence in need is Intelligence Indeed”的初衷。

据孙林君透露,“实在智能”将持续打造通用普适工具化的深度学习平台,快速推出契合行业需求的“智能决策助手”、“智能运筹中枢”系列产品,分阶段的目标客户将陆续涵盖智能客服、智能司法评估、新零售、医疗导诊、投顾保顾、核保定损、物流调度、工业制造流程优化、公共服务资源配置等领域。同时,公司将持续招募有志于投身大数据智能领域的海内外英才,给予有竞争力的期权和薪酬,为优秀人才打通合伙人通道。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