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有多大? 佳能新全幅微单与新镜体积对比

2018-09-03 16:44 中关村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佳能的全新全画幅微单EOS R外观曝光,而几款新的RF镜头也随之揭开面纱。而最让人关心的除了相机的参数外,无疑还有相机的体积。那么佳能EOS R到底有多大呢?笔者根据谍报的数据进行了简单的计算,从体积来看EOS R应该是略小于EOS 5D4和6D2,不过的确机身高度和厚度大幅度降低,来一起看看吧。

到底有多大? 佳能全幅RF新镜体积对比

佳能EOS 5D IV,EOS R,6D II机身大小对比

到底有多大? 佳能全幅RF新镜体积对比

根据曝光参数来看,海外的这张机身体积对比图是有所误差的

值得一提的是,佳能EOS 5D IV的体积是150.7(宽)×116.4(高)×75.9mm,而新的EOS R则是136mm(宽) × 98mm(高),而曝光的RF 24-105有107mm长,而现款的EF 24-105也有118mm长,而这长度仅相差11mm。因此海外的机身尺寸对比是有一定误导性的。佳能的新EOS R机身会略低于尼康Z,但会相对宽一些。

到底有多大? 佳能全幅RF新镜体积对比

镜头体积对比,可以看出RF 28-70和RD 50 1.2都相当巨大

而镜头方面,通过对比可以看出,RF的几款红圈L镜头将相当巨大,尤其是RF 50mm F1.2L USM和RF 28-70mm F2L USM。显然,高规格也带来了镜头体积的大幅度增加。不过50mm f/1.2和28-70mm f/2同新机一起发布,无疑将极大地吸引各位摄影爱好者。毕竟,这可是第一枚f/2.0恒定的全画幅变焦镜头,而50mm f/1.2也是现在自动对焦全幅微单镜头中,光圈最大的一个。期待这些新品能早日与我们见面吧!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