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联合央视网、微博发起“大国之旅”评选

2018-09-04 09:33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十一出游去哪儿玩?高德地图联合央视网、微博发起“大国之旅”评选

转眼进入9月份,中秋十一双节近在眼前,不少游客已经提前开始规划长假出游。为了帮用户做出更好的出行决策,近日高德地图联合央视网、微博共同推出“大国之旅——中国景区旅游综合服务能力指数评选”活动,该活动通过大数据筛选和网友投票的方式,将从全国4A5A景区中评选出十大服务能力最强的景区。

7月初,高德地图首先根据4A、5A景区的定位热度海选出了500个入围景区名单。紧接着,高德地图又基于全域旅游信息服务平台的大数据,对景区在“吃住行游娱购厕”等多个方面的服务能力进行综合评估,筛选出了20个综合大奖入围景区。

从9月3日开始,“大国之旅”综合大奖的评选正式进入大众投票阶段。9月3日-12日期间,网友可在高德地图客户端搜索“大国之旅”参与投票,或在微博平台搜索#大国之旅#话题进行投票,为你最喜欢的景点打call。

据了解,目前入围的20个候选景区分布于全国各地,既有江西庐山、广州白云山、河南云台山、安徽九华山等名山大川,又有北京故宫、平遥古城、成都武侯祠、武汉黄鹤楼、长沙岳麓山、天津津门故里、西安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承德避暑山庄等历史文化圣地,还有南京夫子庙、上海豫园、嘉兴乌镇、福州三坊七巷、济南天下第一泉、拉萨市布达拉宫、丽江古城、北海银滩等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景点。

今年1月,高德地图曾联合原国家旅游局发布“全国全域旅游全息信息服务系统”,它能够在游客出游前、游中、游后全阶段,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娱、购全方位、一体化的旅游活地图服务。目前,该系统已覆盖全国几乎所有的4A和5A级景区。此次“大国之旅”评选也是建立在对全域旅游全息信息服务系统的大数据进行分析的基础上的。

“大国之旅”评选活动将从全国数千个4A5A景区中评选出九个细分奖项和一个综合大奖。其中,综合大奖的评选周期从7月份开始,一直持续到9月下旬,历时三个月之久,最终会有10个景区在经历层层选拔之后获此殊荣。“大国之旅”评选组委会将在9月25日的“十一全民出行节”活动上公布最终获奖结果。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