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国品牌已成为IFA展的主角!

2018-09-04 10:44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8年8月31日到9月5日,一年一度的IFA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展如期而至,全球新科技企业纷纷云集德国柏林。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国厂商不仅参展,相比往年更有反客为主之势,让中国“智”造成为新的焦点。

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简称IFA,是目前世界上最具规模的电子产品博览会之一,被誉为“全球家电电子风向标”。作为欧洲最大的技术贸易展会,每年都有数百家甚至数千家科技公司出席IFA,按照惯例,每年也会有不少新产品在IFA上亮相。

在今年的IFA上,超过三分之一的厂商来自中国,借助IFA的全球影响力来发布自己的新品及战略,打造属于中国智造的“新名片”。

不逊海外大牌 中国“智”造实力抢C位

曾几何时,像IFA、CES这种国际大型展览,一直都是苹果、三星、LG等国外品牌的天下,但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亮相IFA展会,成为IFA展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IFA展上,来自中国的华为、联想、TCL等著名企业,均发布了自己的新品及战略。

华为发布了新一代处理器——麒麟 980。联想则在此次展会上发布了一款名为Yoga C930的Yoga系列最新高端二合一笔记本。

作为第八年征战IFA的中国品牌代表,TCL坐拥本届IFA展上中国企业中最大的展厅,携旗下电子、家电、通讯等全矩阵旗舰产品全面亮相IFA。TCL高端子品牌XESS首款浮窗全场景TV、TCL电子全新产品X8和C7及TCL通讯新品BlackBerry KEY2 LE等全新产品悉数到场,向世界展示了一幅未来智能生活的景象。

品牌之争新品发布之外的第二“战场”

各大品牌在CES、IFA这种世界级展会上的较量,从来不只是停留在抢夺更大面积的展位,争先发布最新技术新产品层面,往往也伴随着一场激烈的广告战。不同于前几年,大家在展会期间看到的广告永远是三星、苹果等国外大牌,从这两年开始,中国品牌越来越成为主角。

今年参加IFA展,经销商和全球媒体感受极其明显的就是被TCL广告“刷屏”。无论途径法国、德国还是波兰等核心城市和机场,还是一路来到展馆,TCL的品牌广告都无处不在,这让外国媒体和经销商很难相信,TCL居然是一家中国企业,反倒像是来到了主场。这也从一个侧面印证了以TCL为代表的中国品牌在全球化市场上取得的巨大成功。

经过19年的国际化发展,目前,TCL业务遍及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将近一半的收入来自海外业务。在北美,TCL连续3年成为“增长最快的电视品牌”,在欧洲、亚太、拉美及非洲等地区,TCL市占率不断提升,产品广受认可。目前,TCL在全球已经建立起了26个研发机构,10家联合实验室,22个制造加工基地,技术创新能力也在稳步提升。

以TCL为代表的一大批中国企业在全球市场上的突出表现为“中国智造”提供了强有力背书。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将走向世界,引领全球科技的发展。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