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起试运营全程录音功能 滴滴出行启动安全大整治

2018-09-05 08:43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8日至15日暂停深夜网约车服务

经历了顺风车风波的滴滴出行昨天公布了整改措施。滴滴称,于2018年9月4日启动安全大整治,并将于9月8日至15日暂停深夜服务。

滴滴表示,深刻吸取顺风车重大安全事故教训后,为保障出行安全和司乘双方的合法权益,加快合规化进程,出台整改措施。滴滴出行将于2018年9月8日23点至9月15日凌晨5点期间在中国大陆地区暂停提供深夜23时至5时的出租车、快车、优步、优享、拼车、专车、豪华车服务。单车、代驾、公交、海外自驾租车及二手车服务照常。

在安全保障方面,滴滴称,9月4日起,乘客端原“紧急求助”功能升级为“一键报警”,乘客端上线“安全中心”快速入口,方便用户快速使用一键报警、行程分享等功能。与此同时,乘客端陆续提示添加紧急联系人,有助于亲友在需要时与警方迅速联动并及时获取行程信息。

在司机端,9月13日起,司机端上线“一键报警”功能。升级全平台司机安全培训计划,司机端强化安全提示,并在每日出车前进行安全知识考核,司机通过后方可接单。9月8日起,在加密保存数据、保障司乘隐私的前提下,在网约车业务中(快车、优享、专车等)试运营全程录音功能。

此外,在5月份启动的人车不符清理计划基础上,滴滴将持续开展犯罪记录筛查、每日出车人脸识别等行动,持续配合警方坚决打击犯罪。针对客服体系,滴滴表示,全平台8月份日均客服咨询及投诉进线212万通,其中智能处理151万通,目前1.5万名客服(5000名自建及1万名外包)仍然无法保质保量承接其余61万通进线。滴滴将持续投入最优资源到客服体系,年底前自建客服团队将增加至8000人,持续建设安全高级客服团队的力量。

滴滴出行称,将尽最大努力严守安全底线,切实配合主管部门的监管要求,与全社会共建常态化安全机制。

北京晨报记者 韩元佳

■相关新闻

发布侮辱遇害女孩言论 石家庄5网民被拘

8月28日,石家庄网警陆续接到众多网友的举报并在工作中发现,有多名网民在“石家庄滴滴”QQ群以及“石家庄滴滴车友”QQ群中散布侮辱搭乘滴滴顺风车遇害女孩儿及相关违法言论,随即依法展开调查,迅速锁定了5名违法嫌疑人,同时发出网警通报,警告相关人员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敦促违法嫌疑人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经过工作,截至9月2日,5名违法嫌疑人全部归案,均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依据每个人的违法事实,综合考虑具体情节、危害后果等因素,辖区公安机关对5个人全部依法进行了行政处罚。其中鹿泉一名网民主动投案自首,被依法行政拘留3日;居住在高新区的一名藁城籍网民经公安机关传唤后到案,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赵县网民经民警做家属工作后到案,被依法行政拘留6日并处200元罚款;桥西区网民和居住在新华区的邢台籍网民经工作分别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网警提示:做人要有底线,尊重生命,敬畏法律,是每一个人应有的良知,网上公然侮辱他人、寻衅滋事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据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