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美团更新招股书估值或超小米

2018-09-05 08:4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美团更新招股书估值或超小米

上市在即的美团今日更新了招股书,增加了截至2018年4月30日的最新数据,这也意味着已通过上市聆讯的美团即将启动港股发行。

更新后的招股书显示,2017年4月至2018年4月,美团年内交易额突破四千亿元大关,达到4110亿元,较2017年全年3570亿元的交易金额增长了15.1%。

在排除优先股的特殊会计处理后,美团经调整亏损净额20亿元,主要由收购摩拜和开展新业务导致。调整前,该数值为227.94亿元。

对于巨额亏损问题,美团在招股书中披露了原因:一是随着公司快速发展,公司估值不断升高带来的“可转换可赎回优先股”的潜在债务加大,这一数值高达205亿元;二是为获取更多交易用户并稳固市场领导地位而产生的较大的销售及营销开支;三是美团着眼于公司的长远发展及战略,推出新产品及服务类别所致。

美团于今年4月收购摩拜所导致的现金支出,及因并表计入的摩拜自身亏损额,也成为美团目前亏损的另一主要因素。

美团IPO定价区间也已于日前敲定,每股定价为60港币到72港币,估值区间为3575亿港币到4290亿港币,约合455亿美元到547亿美元。多位业内人士预计,美团估值或有望超越早前在港上市的小米。(记者 孙奇茹)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