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升级安卓9.0,安卓系统新漏洞能追踪你的位置

2018-09-05 11:12 太平洋电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根据国外安全机构NightwatchCybersecurity的最新消息得知,该机构在安卓系统发现了一个新的安全漏洞,能使应用程序绕过现有的权限检查和安全检查,进而访问系统敏感广播信息。重点来了,此安全漏洞能影响安卓9.0以前的全部系统版本,基本就是目前市面上95%以上的安卓设备。

该漏洞的代号为CVE-2018-9489,可以将用户设备的信息向设备上运行的所有应用程序公开,包括了Wi-Fi网络名称、MAC地址、本机IP地址等个人隐私信息。一旦被恶意程序利用后,就能够通过相关信息跟踪机主,甚至是进行物理地址定位。

 

不过,NightwatchCybersecurity也不忘表示,谷歌已经在最新的安卓9.0上修复了该问题,虽然其依旧存在于老的操作系统里面,但是谷歌似乎并没有打算额外照顾老版本系统,毕竟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各大手机厂商是时候该升级9.0了!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