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曲线一号商业亚轨道火箭成功发射 研制生产的这家企业什么来头?(2)

2018-09-06 09:5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这次实现突破、发射“一箭多星”的,是北京亦庄民营火箭企业!

双曲线一号商业亚轨道火箭由北京星际荣耀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生产,这次发射的是其先期验证型号。

星际荣耀成立于2016年10月,2017年8月正式投入运营,是提供运载火箭研制和发射服务解决方案的民营商业航天企业。企业致力于打造高品质、低成本、快响应的商业运载火箭,服务于全球小卫星商业发射市场,专注于运载火箭的研制、液体燃料发动机以及高性价比发射服务解决方案的提供。

2018年4月5日,星际荣耀在海南发射场成功发射首枚中国民营航天固体火箭双曲线-1S;5月31日,顺利完成自主研发的15吨级液氧甲烷发动机变工况高效燃气发生器点火试验验证。据星际荣耀相关技术负责人透露,星际荣耀将于2019年上半年完成双曲线一号运载火箭(SQX-1)的发射任务。

2018年7月,星际荣耀完成由经纬中国领投的过亿元A轮融资。其投资方还包括中信聚信、博钰城、久泰蓝山、襄阳正奇、天风睿利、睿信资本、复星集团、顺为资本、率然投资等。目前,星际荣耀共有员工约170人,其中技术人员140人。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