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曲线一号商业亚轨道火箭成功发射 研制生产的这家企业什么来头?(3)

2018-09-06 09:5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目前,北京亦庄聚集了中国最知名的星际荣耀、零壹空间和蓝箭航天等企业,仅火箭类公司总数就达到7个之多。处于上游的卫星公司有零重空间、全图通等企业,已经实现了卫星在轨运行,提供商业化服务。

1

2

3

1

2

3

1

下一步,开发区还将发挥众多企业、前沿创新中心、企业研究中心等丰富资源,结合航空航天工业知识与技术密集和附加产值高的特点,引荐合作方与航天项目企业对接合作,形成上游是研发设计,中游是生产制造,下游是航空航天应用和市场服务的完整产业链。让航空航天科技成果率先在开发区转化落地,实现优秀的科技成果找得到、引得来、落得下、长得大。同时,开发区还将搭建火箭卫星研发平台、火箭卫星生产基地,上游与集成电路企业合作,开发航天器使用的元器件,下游与交通、市政、工业等终端应用领域合作,形成涵盖从空间段、地面段到用户段的一条完整产业链。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