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推出大光圈定焦镜头新品EF-M 32mm f/1.4 STM

2018-09-06 09:06 IT168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5日,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能”)宣布推出大光圈定焦镜头新品EF-M 32mm f/1.4 STM。这是一款针对EOS M微单相机高级摄影爱好者以及对摄影有更高追求的入门用户开发的大光圈定焦镜头,拥有f/1.4明亮大光圈,可获得具有浅景深和出色背景虚化效果的照片,无论是人像、风光,还是街拍、花卉拍摄都能胜任,为拍摄者拓展更大创作空间。EF-M 32mm f/1.4 STM镜头的推出也将进一步丰富EF-M系列镜头产品线,提升EOS M微单系统的整体吸引力。

QQ图片20180906142944

佳能EF-M 32mm f/1.4 STM

QQ图片20180906142957

佳能EF-M 32mm f/1.4 STM拍摄样张

高画质镜头

作为一款大光圈定焦镜头,EF-M 32mm f/1.4 STM具有优秀的光学素质,满足EOS M微单用户追求更高画质的渴望。该镜头采用8组14片镜头结构,其中包括一片#FormatImgID_9#GMo(玻璃模铸)非球面镜片,能够减少像差,实现从画面中心到边缘都很出色的画质表现。EF-M 32mm f/1.4 STM还通过优化镜片布局和镀膜,减少眩光和鬼影现象。

QQ图片20180906143008

EF-M 32mm f/1.4 STM镜头结构图( 为GMo(玻璃模铸)非球面镜片)

f/1.4大光圈轻松创作漂亮的背景虚化照片

EF-M 32mm f/1.4 STM配备了当前EF-M镜头中最明亮的f/1.4大光圈,这也是该镜头最大的魅力所在。通过使用f/1.4大光圈,用户可享受到深邃、漂亮的焦外虚化效果,无论是拍摄人像还是景物的特写,都能更加充分地突出拍摄主体。此外,使用f/1.4大光圈可在夜景和室内等暗光线场景下获得更高的快门速度并降低ISO感光度,令用户轻松拍摄出清晰、纯净的高画质照片。该镜头采用7叶片圆形光圈设计,令画面背景的点光源实现漂亮的近乎圆形的焦外虚化效果。

EF-M 32mm f/1.4 STM换算成35mm等效焦距约为51mm焦距,可作为标准镜头在EOS M微单相机上使用,提供接近人眼视野的自然视角,而且成像变形小,没有夸张的透视感,拍摄前通过人眼的直观感受,很容易对构图后的效果以及拍摄范围进行把握。作为一款多用途镜头,EF-M 32mm f/1.4 STM十分适合高级摄影爱好者和想要提升水平的入门用户。

实现小型、轻量化设计及出色操作性

EF-M 32mm f/1.4 STM秉承了EF-M系列“小型、轻量、高品质”的设计理念。虽然是一款大光圈、高画质镜头,但依然保留了符合EF-M系列的小巧特性,适合作为日常挂机镜头使用。该镜头采用了高规格的金属卡口,进一步提升使用的可靠性,其外径约60.9mm,长度约56.5mm,重量只有约235g。

QQ图片20180906143017

EF-M 32mm f/1.4 STM镜头拥有约0.25倍的最大放大倍率,最近对焦距离约0.23米,因此拍摄时能够更加靠近被摄体,进一步突出拍摄主体,并增强大光圈镜头的散焦效果。该镜头采用宁静高速的STM步进马达驱动自动对焦,同时利用其宽大的对焦环可实现对焦的精确手动调整。这款镜头支持全时手动对焦,对焦距离范围提供了“0.5m-∞”和“FULL”两种选择。对焦环的滚花纹理可提供舒适的手指抓握和操作性。

EF-M 32mm f/1.4 STM滤镜尺寸为43mm,随镜头将提供遮光罩附件。

QQ图片20180906143028

安装有遮光罩ES-60的EF-M 32mm f/1.4 STM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