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高精尖军民融合成果集中亮相第六届科博会

2018-09-07 09:14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成都9月6日电(记者胡旭、李力可)首款国产双频北斗芯片、AEF100发动机、气象火箭推进器、MPNS-NI手持式核素识别仪、系留无人机、激光探测器……一大批我国自主研发的高精尖军民融合成果,6日集中亮相第六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

当天上午,由科技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六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在四川绵阳开幕。本届科博会以“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开放合作”为主题,展览展示总面积达7万平方米,展品超过1万件,将持续至9日。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牛晓峰介绍,本届科博会突出军民融合特色,设立1万平方米的军民融合馆,并首次单独设立7500平方米的北斗技术应用展馆、2100平方米的航空航天展区和2000平方米的核技术应用展区,还邀请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获奖项目暨新技术展到会巡展,密码芯片、先进通讯、人工智能等10个领域的创新技术成果悉数亮相。

记者在展区看到,连续6次取得世界超级计算机500强排名第一的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系统、最优分辨率达亚分米级的DH-3000系列机载合成孔径雷达系统等一批我国最新前沿科技成果,以实物、展板和虚拟模拟等多种形式展出,现场观众或驻足观看、或上机体验、或合影留念,近距离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

2013年以来,科博会已经连续在绵阳成功举办五届,累计参展参会国家(地区)56个,签约产业投资、成果交易、产品采购等各类项目2772个、金额4565亿元,已成为海内外广泛关注、积极参与、共襄发展的国际科技博览盛会。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