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今日头条启动“中国健儿计划” 孙杨入驻担当“头条队长”

2018-09-09 19:0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9日讯 9月9日,以“追求极致”为主题的孙杨·今日头条新媒体合作发布会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国家游泳队队长孙杨、今日头条副总编辑徐一龙、央视体育频道著名主持人张斌,与来自体育、科技、娱乐等领域的30家主流媒体共同出席了发布会。会上,孙杨宣布正式入驻今日头条,徐一龙发布今日头条“中国健儿计划”:未来计划与300名体育健儿建立深度合作,给予字节跳动产品300亿流量的资源扶持,以打造最优质的体育内容创作、分发和讨论的社交平台。这意味着,今日头条正式启动搭建以体育健儿、体育领域KOL、UGC创作者为核心的一手内容阵地,将成为体育内容领域的又一个重量级选手。

48564864

签约孙杨“头条队长”,打造明星+KOL、内容领先的体育内容阵地

作为我国明星运动员,孙杨以高超的泳技、阳光的形象在公众中拥有极高的声誉。在刚刚结束的亚运会上,孙杨以4金2银的优异成绩,不仅刷新个人记录,更成为中国运动员奖牌王。

在发布会的对话环节,孙杨表示,今日头条的平台文化吸引了他的入驻。今日头条不仅是信息阅读平台还是社交平台,其粉丝数量、质量和对体育的重视程度,能够让更多对体育感兴趣的人感受到体育、游泳的魅力,从而更加关注、热爱体育。对于今日头条而言,与孙杨合作,是头条体育战略布局的重要一步。孙杨所展现的体育精神是运动员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和字节跳动价值观“追求极致”不谋而合。孙杨还表示,作为头条和抖音的重度用户,未来头条和抖音将成为他发声互动的主阵地,会第一时间在这里发布比赛情况、生活动态等内容,与粉丝交流互动。

事实上,在亚运会之前,孙杨就正式入驻今日头条。今日头条副总编辑徐一龙公布的数据显示,孙杨入驻头条5小时,阅读量就超过500万次,24小时内,孙杨的字节系粉丝就突破100万,7月5日入驻至今,微头条发布12条,阅读量5087万。抖音发布4条,阅读量6158万。入驻以来,头条站内关于孙杨的内容阅读量更是达到1.3亿,展现量17亿,明星运动员的影响力可见一斑。

近年来,头条体育一直致力于与运动员、高质量体育内容作者、体育版权以及重量级体育赛事的全方位合作。截止到目前,除孙杨外,今日头条已有林丹、张常宁、刘国梁、周琦、郭艾伦、中国足协在內的体育名人和机构选择入驻;此外,篮球评论员苏群、杨建,足球解说员颜强、张佳玮、我爱女排、乒乓世界、乒乓杂志等高质量的体育内容作者也纷纷入驻。在体育短视频合作上,今日头条不断拓展和引入版权内容,包括足篮乒羽等多类项目。目前已经成为中超联赛短视频合作伙伴、国际乒联短视频合作伙伴、中国排球超级联赛短视频合作伙伴、WWE短视频内容战略合作伙伴。同时,还与多家体育赛事机构,如英超联赛、西甲联赛、法甲联赛、中超、中国之队、CBA联赛、WWE、UFC、美巡赛、欧巡赛等,达成了内容或品牌方面的合作。一个集合了明星+KOL的内容领先的体育内容阵地已经成型。

现场,今日头条还授予孙杨“头条队长”的称号,对于自己的新“身份”,孙杨表示将积极履行队长的义务,让更多人关注体育。

487864

发布中国健儿计划 300亿流量打造优质体育IP

近年来,我国体育产业飞速发展。随着我国国力的强大,体育健儿们在各类赛事中的表现牵动着越来越多国民的心,在媒体的推动下,体育相关的内容吸引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在这其中,明星运动员、教练员们起着极大的作用。为了鼓励他们创作更多元、优质的体育内容,帮助他们吸引粉丝提升个人影响力、塑造个人和机构品牌IP,吸引更多用户关注、支持中国体育事业,今日头条启动“中国健儿计划”。

“中国健儿计划”是一项字节跳动旗下产品打造的垂直体育行业的激励计划。今日头条副总编辑徐一龙介绍,“中国健儿计划”将向所有知名运动员、教练员发出邀请。同时,只要好的创作者,都可以成为被扶持的一员,分享包括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抖音短视频等字节系资源在内的300人300亿流量。此外,入驻的体育明星还有机会成为西瓜视频综艺节目的飞行嘉宾,而抖音也将为运动健儿提供一个展示正能量形象与专业技能的平台,帮助运动员向粉丝展示最好的一面,一起见证他们不断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

“顶级体育创作者(明星运动员、头部内容创作者)的入驻,将带来更多用户对体育的关注,而这正是“中国健儿计划”背后“300人300亿”流量激励的逻辑。”徐一龙补充道。

除了给予足够的曝光量,今日头条还将利用专业的团队,对体育健儿的个人品牌进行多维度打造,提供包括内容策划、传播、拍摄支持、抖音等在内的全方位服务。此外,将头条的优质公益事业项目融入到“中国健儿计划”中,利用健儿的影响力更好地携手并促进公益项目,也被列入未来的考虑之中。

84684

值得一提的是,在发布中国健儿计划之前,今日头条从2015年开始就在体育内容领域发力,积累了丰富的内容和经验。徐一龙现场介绍了今日头条过去在体育内容领域耕耘的成果:2015年,共有5700多位体育创作者在头条上发布关于体育类的内容,文章数近30万,产生6亿5千7百万的阅读人次。2018年至今,已有近17万的体育创作者在头条使用文章、图文、小视频的形式发声,发文数近300万,产生766亿的阅读量。  

体育运动是一种“拼搏进取、永不放弃、追求极致”的运动,它激励着运动员,也激励着体育爱好者。以“人”的影响力为支点,鼓励每个人将想法、态度、动态通过头条的智能分发传播出去,让更多人关注体育、感受体育的美好和激励,这是今日头条推出“中国健儿计划”的初衷。截至今年6月,字节跳动海外用户规模已接近整体用户规模的20%,今日头条也将把参与计划的健儿们推广到更多海外用户,把中国的体育精神发扬到海外。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