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创客中国”智造与再制造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落幕

2018-09-10 09:5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6-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天津静海区人民政府、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举办的2018“创客中国”智造与再制造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天津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20强项目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移动机器人无线供电》项目获得企业组第一名,《高安全长寿命全固态锂电池》项目获得创客组第一名。

kjcq20180908003-1aa

工信部信息中心总工程师童晓民表示,自2015年“创客中国”国家级创新创业平台开始运行这三年间,充分利用市场机遇,吸纳银行、产业投资基金、创业投融资机构广泛参与,为创和中小微企业搭建融资服务平台,促进产业与金融的良好结合。此次是“创客中国”首次与天津子牙经济开发区直接进行合作,特别希望通过跟园区结合,让项目有更好的定位,让选拔出来的优秀项目能够直接在园区落地。

kjcq20180908003-1

天津市静海区区委书记蔺雪峰在会上表示,静海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人才和创新项目作为支撑,本次大赛展示了智造与再制造高端项目,激发了企业家和创客们对创新创业的激情,也使我们看到了静海未来产业发展的无限希望。

三位院士为天津静海多家企业“问诊把脉”

来自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的三位院士分别走访了天津静海多家企业,问诊了当地的产业经济发展需求,为循环经济“把脉开方”。

参观了格林美本土企业后,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郭传杰称赞道:子牙经济开发区是以循环经济为主,格林美所做的是最符合园区要求的典型,将来把文化产业、教育方面配套做起来,把技术、科普和环保理念结合起来,对未来下一代来传递环保理念很有意义。

来到TCL奥博天津公司后,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彭公炳非常兴奋,感受到了天津静海区发展很快,形势大好,前途无量。希望继续加深跟区委区政府的合作,希望带来的合作创新、科技创新能给静海区添砖加瓦,增创添彩。

kjcq20180908003-1a

两个项目赢得各自组别最终胜利

整个总决赛评选是由进入全国20强的项目选手,分为企业组和创客组两个组别各10个项目,采取公开路演的方式进行评审,每个项目路演时间8分钟,评委进行7分钟提问,10位专家评委组成员现场打分。累加总决赛两天来的比赛分数,进行综合排名,决出“创客中国”智造与再制造创新创业大赛企业组和创客组第一名项目。

创客中国大赛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重点打造的,为广大中小企业及创客搭建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公共服务平台,本次2018“创客中国”智造与再制造创新创业大赛是以“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为宗旨,以“聚焦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智造与再制造集群”为主题,聚焦“智造与再制造”发展主线,解决创新发展中的问题和难点,通过大赛最终形成“双创”成果,由企业落地地方,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使每个参赛的项目都能有所获益。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